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从织布机到汽车 铃木公司迎来百年华诞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7-2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叶宏

标签:织布机 冲程发动机 铃木 汽车企业 公司

  铃木是一个以制造小型汽车见长的汽车企业,今年对它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到2009年的9月这个公司就诞生100周年了。

  1909年10月,铃木俊三先生在日本南部成立了铃木公司,公司的业务是生产织布机。上世纪50年代生产了一系列技术先进的四梭自动织布机。

  随着时代的进步,考虑到日本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公司于1952年开始决定从事汽车行业。1952年,公司进入摩托车制造领域,这辆由自行车发展而来的摩托车装备一台微型两冲程发动机,排量只有36毫升。这款初级的摩托车以今天的标准衡量就是机动自行车,毫无安全性可言,但是受到市场的好评,每个月可以销售6000辆。

  1955年,铃木公司设计生产了第一辆轿车,这台微型轿车装备了一台360毫升排量的双冲程发动机,汽车的结构非常先进,为前轮驱动和四轮独立悬挂。由于在中型和大型轿车中丰田和日产已经走在了竞争对手前面,公司决定以生产微型轿车为主。

  随着公司的稳步发展,到了1989年公司累计轿车生产已经达到了1000万辆。而2008年其全球汽车年销售量达到了230万辆,目前主要车型是雨燕、SX4和维特拉。而公司最受欢迎的品牌是中国人熟悉的奥拓,这个品牌自1979年诞生以来已经销售了1000万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