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 文章页
一寸长一寸强 试驾沃尔沃S80L 3.0T智尊版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7-2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赵永健

标签:智尊 试驾 调节带 内部噪声 1927年

  S80L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在今年实现了国产化生产,不仅加长了车身并且价格39.8万起。这次体验的是沃尔沃S80L 3.0T智尊版车型,应对中国市场,S80选择了加长,但它的改变不仅仅是加长那么简单,但尺寸的加长让它的优势更加的明显。

  经过了近一周的试驾体验,应该说与上次的短暂试驾有了很多不同的感受,S80L 3.0 T6 AWD搭载了沃尔沃汽车公司先进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285马力),从1,500 转/分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

  实际体验中,这款发动机虽然动力数据强劲,但它所推动毕竟了沃尔沃经过加长的旗舰车S80L,更加强调的舒适的驾驶体验,不过要是深踩油门它的动力输出源源不断,想要体会畅快淋漓的加速感6000转见。

  虽然S80L的轴距增加了140mm,但面对着前方的一些弯道,全新S80L让我们的过弯可以很从容,可以说“L”更多的是赋予了内部空间,而不是车身尺寸,这也是S80L的不同之处。而在内部噪声表现上,S80L做得相当不错,车外所能感受到了只是引擎的声浪,并且音响还会随车速的增加而自动调高音量。

  S80L全系车型配有先进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可监测汽车的侧倾率,防止或减轻汽车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所有T6车型都配备了沃尔沃的全轮驱动系统(AWD),它采用电控液压离合器,在前后轮之间分配驱动力,以确保所有情况下的最大道路附着力。该系统采用即时牵引系统,当在湿滑或松软的路面启动时,可极快地将驱动力从前轮转移到后轮。独立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悬挂,彼此互不干扰,对于舒适、操控性均有很大帮助。

  应该说,全新沃尔沃S80L除了驾驶感觉之外,更加推崇后排乘坐感受,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增加的轴距全部赋予了后排座位,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毫米。实际坐在后排之后,140mm的改变可以非常直观的体验到。当然您如果还不满意的话,在后排还设计了调节按钮,控制副驾驶席座椅前后调节,增加后排的空间。

  “低调、内敛、安全”是沃尔沃品牌所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风格也呈现的是一种简约的美,它成为诞生于1927年的沃尔沃产品设计的精髓,并延续到了现在。应该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高调”才是主流,国产S80L顺应市场在外观上进行了大幅的改变。

  全新沃尔沃 S80L由内而外散发着沃尔沃豪华设计的经典与尊贵,是内外兼修的典范。沃尔沃S80L将美学、功能性和智能技术结合在一起。在外观设计方面,整车运用了更多流畅的曲线设计,在轴距上更是达到了2976mm,后排空间相当的宽敞。

  视觉上更加表达出优雅、敏捷和平滑的运动感,同时更加注重对行人的保护。车高为1490mm,车宽1861mm,头部空间与肩部空间都会感觉非常的舒适。

  引擎盖上的两条曲线、搭配车顶轮廓,辅以钢琴式车尾,勾勒出全新沃尔沃 S80L的优雅曲线。前部可以看到所有独特的沃尔沃汽车家族特征,比如V型发动机盖和梯形格栅等,S80L的流线型车身看上去优雅且具灵动之美。同时车头部配置了前泊车雷达,对于大车来说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沃尔沃S80L配置的是245/45R17米其林轮胎,配合多辐式铝合金轮毂,整体感觉非常的大气。

  作为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者,S80L集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带给我们最直接和深刻的安全体验就是BLIS驾驶视觉盲点信息系统,该系统由外后视镜下方的两组摄像头,实时监测后视镜死角范围内是否有车辆及物体出现。当出现时,便闪烁A柱上的警示灯号,以提醒驾驶者注意。

  曲面车身轮廓与刚硬的折线相互结合,辅以高腰线设计,耀眼的后视镜方向灯如宝石般璀璨。所有的侧面车窗都包围着镀铬饰边,散发尊贵而精致的气质。新车配置的是中控控制油箱盖,同时配有感应式车门所彰显豪华。

  雅致的钢琴线条尾灯组在亮起时尤其显眼。位于灯组顶端的光带具有特别的效果,即使在远处,也能辨识出这是一辆全新沃尔沃 S80L。

  沃尔沃S80L装备了内藏式电动开启天窗,带一触式开启及防夹功能,不过开启面积不是特别大,不是比较流行的全景式设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