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总投资100亿首个风光储能项目落户河北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标签:储能 总投资

记者昨天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国家电网所属的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张北县已正式签订开发建设全国第一个风光储能综合示范项目合作协议书。该项目还包括一个风电、光伏发电研究检测中心实验基地,位于张北县满井风电场南部区域,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24.8平方公里。

  上海证券报7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国家电网所属的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张北县已正式签订开发建设全国第一个风光储能综合示范项目合作协议书。该项目有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三位一体示范工程,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据河北省科技厅有关人士介绍,风光储能综合示范项目计划位于张北县大河乡、台路沟乡境内,占地面积200平方公里,开发规模为50万千瓦风电、1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7.5万千瓦化学储能。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场、最大的风光储实验中心、第一个超百万千瓦风电集中输出检测基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三位一体示范工程。

  此外,该项目还包括一个风电、光伏发电研究检测中心实验基地,位于张北县满井风电场南部区域,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24.8平方公里。该中心已于2009年6月动工,将于2010年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四项世界第一:第一个具备电网适应性检测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低电压穿越特性检测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低频风电机组研发和试验能力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多种储能与风电联合运行研究和试验的风电试验基地。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