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中国应建立IT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09-07-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标签:ERP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周文林)在IBM公司与浙江大学日前举行的战略合作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当前中国应建立IT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校和企业应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推动中国高端IT人才的培养。

  IBM公司日前与浙江大学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通过合作培养高校人才、合建创新中心等形式,为软件及相关领域培养高端人才。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辉表示,从当前产业结构转型的角度来看,中国产业发展必然加大对人才的渴求,其中,快速发展的IT行业更会对多个方面产生推动。一方面,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软件革命,同时,IT对各行业的渗透作用进一步增强,产生了更多新的应用和需求,与之相应的是对IT高端人才的渴求进一步增强。但目前国内高校对这方面人才的培养还有欠缺,需要探索、建立新的培养模式。浙江大学校长杨卫认为,大学通过加强与国际顶尖的信息公司的深入合作,能为社会和企业输送具备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同时把国内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推上新的高度,增强国际竞争力。

  IBM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认为,中国的IT发展具有一定优势,例如中国IT发展的基础扎实,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IT也获得了很大发展空间。如果中国能在人才、国际管理水平及市场3个方面进一步发展,中国的IT产业将走在世界前列。不过就目前发展而言,在创新观念、动手能力以及软件的实际经验方面,中国高校的课程设置和教育体制还有不足,而企业恰好可以提供弥补这方面不足的机会。因此,中国高校和一流企业的密切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例如,中国目前是制造大国,但信息化水平不够。中国制造的产品中物流成本平均占25%,而发达国家只有10%左右。中国高校人才和企业通过密切合作,可以开发出适合中国本土情况的ERP软件,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从而降低物流成本。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