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专家提醒:盲目参与新股上市首日炒作的股民不足取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广怀

标签:新股

随着新股发行改革的实施和三金药业等公司上市准备工作陆续完成,中小板新股上市交易也将恢复。从2006年6月19日“新老划断”之后至2009年6月前发行的223只中小企业板股票中,深交所和中国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有关专家选取了上市首日炒作最为严重的22只股票作为分析样本;

  新华网深圳7月1日电(记者何广怀)随着新股发行改革的实施和三金药业等公司上市准备工作陆续完成,中小板新股上市交易也将恢复。有关专家认为,“炒新”思维当前仍在投资者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不可取,广大中小股民要注意风险防范。

  从2006年6月19日“新老划断”之后至2009年6月前发行的223只中小企业板股票中,深交所和中国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有关专家选取了上市首日炒作最为严重的22只股票作为分析样本;统计结果显示,首日买入这22只样本股票的个人投资者整体亏损近3亿元,亏损投资者比例达到51.28%

  专家的研究还显示,每年仍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在不完全了解风险的情况下源源不断地加入初次“炒新”的行列。从全部223只股票的统计结果看,在上市首日买入新股的投资者中,高达71.49%的投资者为第一次参与首日交易,另有15.50%的投资者仅仅参与了2次上市首日买入新股。也即是说,近87%的投资者仅仅参与了1至2次上市首日买入新股,可见新股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多数为初次尝试上市首日买入新股。

  由于新股上市包括增发股票上市和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的首日交易无涨跌幅限制,所以新股容易被爆炒。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