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找出应聘者中的大话王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09-06-17 来源:创业邦

标签:背景调查 人才测评

  不管是由外部的专业人员来做还是通过搜索引擎进行资料搜集,背景调查都包含一个关键部分:揭露不真实的部分。而只有与有技巧的面试结合起来时,背景调查才最有效

  《创业邦》文/Mark Henricks

  杰伊 麦什科(Jay Meschke)清楚地回忆道:“我们曾有一位缺乏职业道德的CEO候选人,他实际上将自己的妻子作为证明人。”杰伊是一家搜索公司EFL Associates的总裁。他说,那夫妻俩用不同的姓,使用一个国际电话号码,以让人搞不清真相。

  当一名招聘人员打电话验证相关证明、然后又拜访了候选人的妻子并听出她在证明电话中的声音时,骗局败露了。“我们只是凭运气才发现的。”麦什科承认。

  有运气当然很好,但不能总指望运气。工作机会稀少而经济形势不稳定,这会迫使求职者刻意包装自己甚至直接说谎,就是想谋得一个职位,这种情况的确很麻烦。“现在这个问题正在蔓延,”麦什科说,“这几年来情况还越来越糟。”

  不管是由外部的专业人员来做还是通过搜索引擎进行资料搜集,背景调查都包含......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