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餐饮业:连锁重兵的集体突围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6-17 来源:创业邦

标签:企业投资战略 连锁经营

  餐饮业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消费总额30年间增长了近200倍。

  在中国这个人口众多、历来讲究饮食文化的国度,餐饮业是很多普通创业者自然选择的启动项目。根据商务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餐饮业的增速仍将保持在20%以上,人均消费支出将达到1,100元。这已是餐饮业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消费总额与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相比增长了近200倍。

  这场已达万亿元规模的盛宴正引来各路资本竞逐。2008年4月初,高盛和华生资本宣布投资浙江两岸食品连锁有限公司(下称“两岸咖啡”),注资金额达3,000万美元。几个月之前,红杉中国基金与海纳亚洲联手先后向重庆小天鹅和乡村基注资。短短1年多时间内,便有数亿美元资金投向了餐饮连锁企业。

  随着主营拉面的快餐连锁企业——味千控股去年初在香港成功上市,示范效应将刺激资本进一步介入这一领域。本地生活搜索服务商口碑网创始人李治国称,“风险资本对餐饮业的追逐刚刚开始。”

  中式正餐求解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