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价值50强4大发现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6-17 来源:创业邦

标签:企业投资战略

  在入选的50家企业中,90%都成立于2005年及以前,经过几年的发展,大部分企业都度过初创期,进入成长期,比例达到56%.相比2007年50强(这一比例为50%),显示出投资机构对成长型企业的偏好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

  时间走到2008年中,宏观经济环境已较之一年前发生了重要变化。油价高涨、通胀压力、持续性紧缩政策都给未来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面对如此状况,创业企业该如何应对?投资机构又会怎样调整策略?清科集团刚刚推出的“2008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的视角。

  一、成长期企业受青睐

  在入选的50家企业中,90%都成立于2005年及以前,经过几年的发展,大部分企业都度过初创期,进入成长期,比例达到56%.相比2007年50强(这一比例为50%),显示出投资机构对成长型企业的偏好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相较而言,扩张期的企业比例明显下降,从2007年的16家减少到8家(如图1)。对于这批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并购也是有效的发展手段之一,50强中,有5家企业(占10%)进行过相关操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