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杭州要将汽车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德亮

标签:汽车

  新华网杭州6月13日专电(记者 岳德亮)今年5月底的一天,在杭州市大江东新城江东工业园里,第一辆杭州本土生产的微车吉奥星旺正式下线。杭州市政府日前决定加快该市的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产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计划,到2012年,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到2015年,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汽车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形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杭州市将优先发展乘用车,吸引大企业、大集团和国际品牌乘用车项目公司来杭投资生产城市越野车、商务车和轿车等乘用车产品;积极发展大中型客车和新型先进专用车,并发挥杭州市在高空作业车、急救医疗车、奔驰高级商务车、应急通讯车等车型上的优势,鼓励改装车、专用车企业加快技术创新,设计制造出更多品种、更高附加值的改装车和专用车。

  同时,适度发展载货车,支持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中重型卡车和微型面包车业务;培育发展节能与新能源(电动)汽车,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形成产业化。

  杭州市还要通过整车带动,着重发展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挂系统、安全系统、电子控制系统和电子产品,大力推进产品结构由单一零部件加工向总成化、系统化和模块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技术与质量水平。

  据杭州市政府介绍,杭州已在萧山大江东地区设立35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产业园实行统一规划,分块实施。

  截至目前,吉奥汽车、青年莲花轿车、青年商用车、纳智捷乘用车等四个整车项目,已在35平方公里的大江东汽车产业园陆续开工,开创了杭州整车制造的新时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