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宝玑VS宝珀,谁的“血统”更高贵?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5-20

标签:腕表 奢侈品

  宝玑与宝珀各有千秋,“血统”高贵而纯正。宝玑表的创造者是享誉欧洲各国宫廷,备受推崇,成为外交、科学、军事及金融界精英首选的制表大师,屡次受显赫人物委托创造独特的款式。而有270年历史的Blancpain(宝珀)对人们来说应该更不陌生,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古典风格的钟表美学,它的系列表款一方面传承古典路线,一方面融入更多现代元素,来开拓新的款式,无论哪一款都可以看出宝珀的传统与执著。

BreguetNo.5 怀表

  Breguet(宝玑)表是由手表大师宝玑于1775年所创立的。1747年宝玑生于瑞士纳沙泰尔(Neuchatel)。15岁时,他移居法国,接受全面的钟表学理论及实务训练。1775年,他在巴黎 Ile de la Cite自立门户。从此,宝玑便开始了他的制表生涯。由于宝玑表特征突出,所以深受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赞赏,比如配有创新部件和不断改良的杠杆式或圆筒擒纵装置,在指针近末端处有镂空圆点的宝玑指针,在珐琅表盘上刻有优雅的数字等等,当然还有著名的陀飞轮。宝玑的商业成就非凡,享誉欧洲各国宫廷,备受推崇,成为外交、科学、军事及金融界精英首选的制表大师,他与外国元首私交甚笃,令他的国际声誉一时无雨,他屡次受显赫人物委托创造独特的款式,顾客包括俄国沙皇、奥托曼帝国大帝、英国摄政王,以及Reine de Naples(拿不勒斯皇后)。

Guilloche 刻纹装饰的表盘

表壳侧边为宝玑著名的钱币纹装饰

  在宝玑的众多表款中,一只名叫No.5的怀表显得尤为突出,此表是宝玑专为圣米亚特伯爵制作,于1787年开始制作,直至1794年才制作完成,这只怀表最后由海耶克先生为宝玑博物馆购回,创出了宝玑古董表公开拍卖的最高价格。而今天的这款Classique 3130手表的设计灵感正是源自于此。此表给人以温文而雅,繁复却不乏内敛的观感,18K黄金表壳侧边为宝玑著名的钱币纹装饰,把整体造型映衬得斯文内敛,从骨子里继承了宝玑的高贵血统,流淌的是宝玑的血液。蓝宝石表镜下,鱼眼蓝钢指针的表面是那么的光滑透亮,而采用刻纹装饰的手工雕刻黄金镀银表盘也在强烈地世人表达,我是“宝玑”。表盘布局简约清新,功能划分合理,月相和动力储存显示功能很好的遵循了原作的设计,唯一不同的是,新作把原作6点位的小秒针改成了日历,这样做既实用又美观。35.5毫米的表壳直径现在看确实有些小,但和棕色的鳄鱼皮表带搭配则显得精致无比!

  自1735年至今已有270年历史的Blancpain(宝珀)对大家来说应该不陌生,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古典风格的钟表美学,它的系列表款一方面传承古典路线,一方面融入更多现代元素,来开拓新的款式,无论哪一款都可以看出宝珀的传统与执著,只做圆型手表与机械表,这不能不叫人感动。有人曾经感叹,赏表如同品女人,有些初见时觉得漂亮,再看就厌了;有些初见时很平淡,却是越看越美。手表也是如此,那些简单经典的手表就好比是素面朝天却天生丽质的女子,将唯美的设计概念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而这款Villeret Complete Calendar Moonphase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表盘上各种功能一目了然

  此表属于Villeret系列,Villeret是宝珀的发源地-瑞士侏罗山区的小镇,从这样的名称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偏重古典设计的系列。圆形的红金表壳带有传统的宝珀特色,在表圈部份为双圈堆栈并微向内缩,顺势与略成弧形的镜面完美接合,表壳侧面也是微弧形,为了兼顾实用需求,表耳做得细致却没有弱不禁风的感觉,并微微地向表底延伸,从而使表壳侧面的造型变得非常完美,同时薄型圆润的表身也少了碍手的棱棱角角,在手中像块温润的美玉。宝珀为了使弧形镜面不会反光,镜面上还作了防眩镀膜,可见其注重细节的程度。30米的防水,足够应付日常防水的需要。

优美的侧面曲线

  表盘设计得清晰明了,各种功能一目了然。而且表盘的外围略微向下凹陷,表现出简洁而有变化的层次感;小型的罗马数字时标与整体的古典优雅相得益彰,体积虽小,做工可一点不马虎,镜面处理的时标表面闪闪发亮,镶嵌在面盘上犹如闪耀的宝石般耀眼。指针采用了古典韵味浓厚的柳叶针,指针的表面并非平面,而是中央较厚,边缘较薄,看起来修长疏朗,圆润优雅,表盘正如人的表情,一点点的不同都会改变散发出来的气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