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本市高职院校实行德育教育学分制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类别:时间: 2009-03-30

来源:天津日报

  3月29日,天津青年职业学院举办2009届毕业生德育成果展示活动。台上学生激昂演讲,台下评委不时提出“尖锐”问题,学生们通过对三年大学生活自身思想状况的回顾与总结,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逐渐调整自身定位,明确学习与生活方向。

  由于教育模式和教育主体的特殊性,高职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一直是各高职院校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在全市高职院校中率先实行德育教育学分制。德育学分的主要内容包括: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教育讲座,如:德育教育、军训、就业教育;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及义工劳动;政治上要求进步,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以及取得各种荣誉证书等内容。根据相关规定,该校学生除在校三年内各科成绩合格外,德育学分必须修满20分方可毕业。在展示活动中顺利通过“答辩”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学分。

  德育学分制度实施以来,该校很多学生由最初为了达到德育学分规定,被动参加公益活动,已经发展到现在大部分学生开始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