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高宏峰会见沃尔沃研究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

类别:时间: 2009-03-26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刘兴增

  3月2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在京会见了瑞典沃尔沃研究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阿尼·维特维夫一行,双方就该基金会资助的“中国城市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高宏峰说,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拥堵这一世界性通病开始在中国显现。中国正在集中力量研究这一问题,积极寻求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交通运输部非常重视沃尔沃研究与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这个项目。通过双方共同努力,项目已经取得一些成果。

  高宏峰表示,中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交通管理体制改革,重点是建设综合运输体系。希望双方共同组成的团队加强对中心城市交通管理和交通建设投融资管理进行研究,这将对中国城市发展和交通管理体制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阿尼·维特维夫表示,城市交通问题是全球性课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技术不是瓶颈,关键是要有一种机制,还需要有综合政策。他希望中国城市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强化学术研究能力,为中国政府的政策研究提供支持,而这些经验也将给世界其他地区提供借鉴。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