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国土资源部门与工商部门联合清理 青海:23宗矿业权涉嫌非法转让

类别:时间: 2009-03-23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康维海

  为加强对矿业权转让行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全省矿业权转让行为,青海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联手开展清理非法转让矿业权专项行动,对全省1183个矿业权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核查,共发现涉嫌未经依法批准擅自转让矿业权违法行为23起;不按规定申请矿业权变更登记违法行为23起;未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的违法行为6起。

  对未经依法批准擅自非法转让的违法行为,将由省国土资源厅进行督办,根据属地管辖的原则进行立案查处。对地方查处有难度的案件,将由省国土资源厅直接立案查处。对不按规定申请矿业权变更登记的违法行为,将由矿山企业所在地的国土资源部门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改正;对未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的违法行为,由矿山企业所在地的工商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同时,为巩固专项清理行动成果,两部门今后将从法制、体制、机制和利益关系等方面着手,建立规范有序的矿业权二级市场;结合企业矿业权和工商执照年检工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重点加大对政府配置资源的矿山企业监管力度;建立共享矿业权信息和矿山企业注册登记信息的长效机制,确保两部门及时沟通掌握矿山企业的相关信息,共同加大对矿业权转让行为的监管力度。(记者 康维海)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