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台湾国泰人寿慈善基金会1300万帮助南兴小学灾后重建

类别:时间: 2009-03-04

来源:德阳市府

  2月25日上午,“广汉市南兴镇国泰金控中心小学”捐建仪式在广汉市委会议厅举行。广汉市委书记杨波出席签字仪式并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台湾国泰人寿慈善基金会现场将1300万元捐赠广汉,帮助南兴中心小学灾后重建。

  南兴中心小学在“5·12”特大地震中损失惨重,校舍在地震中全部成为危房,部分倒塌,教学设备、设施大部分毁损,1100余名师生分别在援建的中心校区和友谊村小校区板房内工作学习,条件十分艰苦。

  根据学校灾后重建规划方案,南兴中小学将异地重建,合并为九年制学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运动场等设施。其中,台湾国泰慈善基金会将捐赠1300万元用于南兴小学的建设。新建的“广汉市南兴镇国泰金控中心小学”占地19000平方米,可容纳师生1200人,计划在今年4月开工,年底主体工程竣工。

  签字仪式前,台湾客人还实地考察了南兴中小学受损情况以及新校区规划方案。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