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新春楼市银川成黑马 房价连续6月涨幅居首 

类别:时间: 2009-02-23

  和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低迷的楼市景象不同,去年,从西部地区宁夏杀出一匹楼市黑马,银川。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银川的房价涨幅竟然连续6个月“蝉联”全国之首。

  作为西部三线城市,银川市房价一直给人以“乖孩子”形象:与全国其他城市房价暴涨暴跌相比,银川市房价一直处于平稳发展势头。但从去年8月以来,“乖孩子”的表现却让人意外。数据显示,去年8月到今年1月,银川房价同比涨幅分别为13.9%、13.6%、11.4%、10.6%、10.1%和8.8%,尽管涨幅呈微降态势,但已连续6个月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首位。一些地块好、环境好的高档住宅项目价格每平方米甚至达到5000元到6000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其中深圳、广州、厦门、南京降幅居前。除银川外,乌鲁木齐、兰州等西部城市的商品房价格也一路上涨。这些平常并不起眼的西部二、三线城市已经取代广州、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领头羊。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西部城市的房价的上涨晚于部分南方城市,因此目前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幅才会居于全国前列。其次,外地人在银川购房已占到57%,这也是支撑银川房价持续上涨的原因。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随着大批房屋竣工,银川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压力也将会加大。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