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华亭旅游产业打出五张“王牌”

类别:时间: 2009-02-12

  华亭县通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在旅游产业开发上打出了硬件、档次、宣传、特色、生态5张“王牌”,有效推进了全县旅游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近年来,该县把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转型的主要措施,使资源潜力有效转化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县新建、续建了莲花台风情苑、秦皇祭天广场、莲花湖公园等旅游项目,在县城开展了鲜花、大树等“五进城”活动,打出了漂亮的“硬件牌”。另外,启动了莲花台国家级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和米家沟生态园、双凤山公园国家AA级旅游景区创建、申报工作,迈出了“档次牌”的重要一步。建立了政府旅游宣传和企业旅游产品促销工作机制,将旅游宣传纳入全县对外交流、宣传计划,重大外宣、招商、对外交往等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策划了秦皇祭天旅游文化节、莲花台旅游区(西安)推介会等活动,在省、市主要街道、重点人流密集区域增设广告牌,在重要媒体上打广告,以“宣传牌”提升旅游景点知名度。在米家沟、莲花台等开发了农家乐、度假村等新兴旅游项目和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食品、工艺品和纪念品,把地方曲子戏等搬上了景点舞台,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综合开发、特色明显、内涵丰富的“特色牌”。“生态牌”也值得一提。该县在利用森林、水域、自然保护区、文物古迹和历史名胜等进行旅游开发时,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文物保护、森林和自然保护区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所有项目严格按要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报批,实现了保护、开发相结合。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