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体验津味民俗 感受津城变迁

类别:时间: 2009-02-10

  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媒体的40余名记者在本市古文化街采访,记者们纷纷用自己的镜头把本市元宵佳节的欢乐景象记录下来。

  2月9日,由外交部新闻司和市外办共同组织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境外媒体记者集体来津,体验津城民俗风情和城市发展变迁,并与津城市民共度元宵节。

  2月9日下午,外国记者们首先来到本市古文化街,兴致勃勃地采访津城元宵佳节庆祝活动,亲身感受都市中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在民俗文化馆,外国记者们更是被津城的一个个传统民俗文化展示活动所吸引,纷纷用摄像机、照相机和手中的笔记录下天津这座城市的深厚历史文化。随后,在东丽区华明示范小城镇,外国记者们参观了华明镇博物馆,实地考察了本市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土地流转的新举措和情况,并深入华明新家园的农户家中,与新农村的农民们一起包饺子、煮元宵、燃放烟花,和农民聊天。外国记者们对天津的农村城市化建设感触颇深,他们说,现在天津的农民能够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太让人感到高兴了,这里处处体现了民生关怀和农民居民化后的新面貌。天津这个城市的现代化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真实地记录下来,向世界宣传天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