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河南“春满中原”民俗庙会趣味多

类别:时间: 2009-02-09

来源:郑州日报

  观“确山铁花”表演、放烟花、放河灯……记者昨日从2009“春满中原”商都民俗庙会组委会获悉,牛年元宵节期间,该庙会将突出本土文化特色,为市民奉献出一道道精美的文化旅游大餐。

  元宵佳节期间,在位于郑州森林公园大众生态健身园的商都民俗庙会现场,您可欣赏到舞龙舞狮、魔术杂技、中州大鼓、苗鼓、腰鼓、少林武术、确山铁花等精彩旅游活动。此外,民间闹春会、民俗打春牛、趣味擂台赛等趣味性活动更让您在参与中感受快乐。正月十五至二十,该庙会还将推出“快乐相亲周”。届时,男女青年可将自己的情况、选择意中人的条件及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在“爱情超市”上悬挂,有情有意者可携手参加相亲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除了白天精彩纷呈的活动,该庙会晚上也将上演“火树银花不夜天”。正月十五、十六晚上,被称为中华一绝的确山铁花表演队将在庙会连续表演两场,让大家有幸一睹民间绝技——“确山铁花”的风采。届时,该表演将首次按照一元、二仪、四相、五行、八卦搭设铁花阵,恢复最传统、最原始的铁花表演形式。此外,晚会上还将推出火龙舞、火把舞、火流星、踢火球、钻火圈、放烟花、放河灯、放许愿灯等有趣活动。除了观赏,游客还可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在元宵节提着灯笼来一场“走灯拜月”,品位元宵佳节的浓浓情趣。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