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科学家发现染色体交换融合基因

类别:时间: 2009-02-09

  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测序技术,鉴定出了一系列在染色体交换时发生融合的基因,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周期性发生的基因融合可能是导致某些癌症的驱动机制。将来,这些基因融合可能会成为诊断癌症的标记物,或未来药物开发的靶标,这开辟了癌症研究的新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研究人员在前列腺癌细胞中发现了几个基因融合,其中一些融合在多个细胞系中都存在,所有这些融合只在癌细胞中出现,正常细胞中则没有。研究人员还首次鉴定了前列腺癌中的染色体重排现象以及基因融合现象,并同时发现了其他一些基因融合,这些融合仅仅为某些个体单独具有,下一步,他们将分析这些个体基因融合是否会引发某些疾病。以前的研究证实,基因融合在血癌以及恶性淋巴瘤、尤文氏肉瘤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测序技术,首先建立了一个包含细胞内所有RNA的数据库,然后对前列腺癌细胞进行基因测序,大约经过一天多的时间,研究人员就能获得癌细胞中的RNA信息,并与数据库信息对比分析后,找到发生融合的基因。

  (科技日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