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长城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开发区西区

类别:时间: 2009-02-0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6日,长城汽车零部件及物流项目在滨海新区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开发区西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1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5万台(套)KD组装项目、15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和出口物流项目。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项目的正式开工,体现了投资者对滨海新区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于实现长城汽车公司的国际化战略目标、促进天津汽车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皮卡、SUV车型专业厂商,产品销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津建设汽车零部件及物流出口项目,可以充分利用滨海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便利的港口条件,将显著降低生产运输成本,加快走向国际市场,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

  汽车产业是滨海新区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开发区共有各类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13家,另有汽车销售服务类企业近100家。2008年开发区汽车产量达36.58万辆。去年,开发区对《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十一五”规划》进行了修订,制定了更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天津开发区整车产能将达到50万至60万辆,实现汽车工业产值1000亿元。到2015年整车产能将达到100万至120万辆。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开工仪式并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的汇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