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

类别:时间: 2009-02-04

  广东质监系统确定今年服务和监管工作目标

  ●围绕企业需求、重点工程建设、节能降耗、产业建设等向企业全面提供标准、计量、质量、生产许可、检验检测等各项服务;

  ●把好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两个安全关”,开展“质量安全年”活动;

  ●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兴检、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等;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质监队伍政治、思想、业务素质。

  1月15日,广东省质监局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稳外贸、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将在围绕为企业服务、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夯实质监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抓好质监工作,进一步提高质监工作效能。

  在围绕广东出口转内销企业的需求上,将向企业全面提供标准、计量、质量、生产许可等服务;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延伸触角,全面提供产品质量检测、计量、特种设备检验等服务;围绕节能降耗,为企业全面提供锅炉节能、锅炉热平衡等服务;围绕提高中小企业质量竞争力,为中小企业厂长经理全面提供免费培训;围绕产业转移园建设,为企业全面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围绕家电下乡,开展相关产品执法检查,全面提供质量把关服务;围绕提升行政效能,全面提供网上审批等服务。

  为抓好今年的“质量安全年”活动,广东省质监局将把好“两个安全关”,始终将食品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一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明确食品安全相关主体的责任,创新监管手段,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努力消灭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灭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四是加强计量监督,严厉打击短秤少量等违法行为;五是加强认证市场监管,提高认证有效性;六是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确保检验机构数据的公正性和有效性。

  为全面夯实质监事业科学发展,广东省质监局将狠抓基层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兴检,加快国家质检中心和专业镇检测站建设,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加强法制建设,推动质监工作相关地方法规尽快出台;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同时,该局将扎实推进技术标准战略,大力推广联盟标准;推进民生计量工程,继续深入开展“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加快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质量诚信意识。

  在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上,广东省质监局将以提升整体素质为主线,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质监队伍政治、思想、业务素质。以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内部建设,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形成人人勇于负责、人人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