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宁夏银川市“寒冬”加紧储备高层次人才

类别:时间: 2009-02-03

来源:宁夏网 作者:裴云云

  去年金融危机袭来,一些城市的企业裁员、降薪,银川市却抢抓时机,加紧构建由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多层次人才方阵,为“寒冬”后的经济复苏储蓄能量:开出不低于20万元的年薪,计划6年从国内外(不含区内)引进5至10名国际或国内高水平的卫生人才;首次大规模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30名。

  近年来,银川市将“人才兴市”战略作为施政“五大方略”之一,截至2008年10月底,全市人才总量达到16万人,每万人中人才占有量达到1081人。为加快工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2008年7月,银川市确定每年从大学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一批“企业人才培养对象”,到市重点发展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中发挥作用,培养对象除享受企业工资和福利外,市财政还给予连续三年每人每月800元补助;首次大规模集中引进的30名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是从区内外高校200余名应届硕士毕业生中通过考核选拔出来的,其中很多是往年不易引进的稀缺抢手人才。为引进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银川市开出 “原单位收入总额的1.2至1.5倍或不低于20万元标准”的条件,市政府还提供一套不低于160平方米的租住房,租金由用人单位承担;个人购买住房的,还将给予每人每年6万元的住房补贴,连续发放10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享受专业技术领域和社会福利更宽泛的优惠外,为其家人办理户口入迁等相关手续,为其配偶安排与其身份相适应的工作,为其未成年子女解决入学问题。

  银川市还先后出台10多个配套政策性文件,为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裴云云)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