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人力资源>文章页
人才团队在全球整合中成功转型的关键
字号:

时间: 2009-02-02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转型 人才
在全球整合的大环境之下,各公司都面临着是否能够成功的巨大挑战,他们希望能够借助人才团队的力量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必须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来从全球范围内识别、培养并网罗人才。

在全球整合的大环境之下,各公司都面临着是否能够成功的巨大挑战,他们希望能够借助人才团队的力量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必须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来从全球范围内识别、培养并网罗人才。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和实践经验,我们认为企业要有效地构建全球人才网,必须具备七个重要能力。这些能力可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率、加速客户响应,并提升应变市场的能力。

跨国的整合企业:全新的组织形式

人才团队的主题再次成为焦点。许多重要出版物和会议都将人才管理和员工协作提上公司的重要日程。我们相信这一主题早应得到重视,但同时我们认为这种对员工的注重不应只扮演着公司近期发展趋势中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实际上,我们预见到公司未来运营方式将会发生的根本变化。这些变化需要

公司以全新的角度去重新审视员工、并评估员工对商业绩效之贡献。

在《Foreign Affairs》杂志一篇近期刊登的文章中,IBM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Sam Palmisano对公司从传统企业到新型机构的业务迁移过程进行了描述。

无论生产资源和价值创建资源位于何种地理位置,跨国整合企业都很重视将这些资源进行关联并加平衡利用。因此在生产特定的产品或提供服务时就需要公司内部及外部人员,包括员工、客户、合作伙伴、政府机构和第三方之间展开密切的互动。

全球整合企业的核心便是人才团队。虽然全球信息系统与紧密相连的产品供应链是整合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但是归根结底,关乎企业成败的还是负责构思并提供产品配送和服务的企业员工。

然而,对许多企业来说,员工快速适应全球整合的能力还不成熟。对某些企业而言,就连简单地识别和定位全球员工的主要技能和能力也是一项挑战;就其余的企业来说,由于缺少在虚拟环境中开展业务的经验和工具,因此很难实现打破跨业务部门以及组织界线的协作。

此外,许多企业都无法做到吸引和保留关键人才,因此不能满足在整合世界中获得竞争优势所必备的前提条件。对于在成熟经济环境中开展业务的公司来说,人才分布的动态性使他们难以从老员工身上获得关键知识并吸引新员工来组成新的团队。在新兴市场中,公司数量在快速增长但有经验的员工数量却相对有限,因此出现了工资不断上调但流失率越来越高的问题。因此,无论在哪个经济环境中,发现、培养并保留具备一定能力的员工成为企业所必备的主要能力。

如想在全球整合的环境中成功运营,企业必须培养一系列的核心人才能力。虽然我们合作过的许多公司都已对其中的一、两个领域开始重视,但几乎没有任何公司将人才整合计划作为强制性要求。这些工作通常都由特定部门或职能部门来负责,而不是由公司统一做出计划。培养这些能力应该不仅仅是人

力资源部门的责任,而且还必须涉及到运营部门和支持部门,如IT、法律和公共传播部。

这七大能力包括:

1、了解人才的分布和能力 
       2、预测未来人才供需情况 
       3、利用社会关系网来增强对整个组织知识的了解和应用 
       4、使员工可以不分地点展开工作 
       5、打破传统组织界线实现共同协作 
       6、驱使技能和能力的快速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 
       7、对员工绩效进行考核并提供适当反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