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逛文殊坊大庙会 尽享民俗表演美味小吃

类别:时间: 2009-01-30

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游人

四川名小吃三大炮

文殊坊大庙会人山人海

“老外”也来逛庙会

  一年一度的文殊坊大庙会开始后,不断推出丰盛的娱乐大餐。记者从文殊坊大庙会了解到,本次庙会着重突出传统特色,成都麻将健康竞技大赛、民俗表演、藏羌锅庄舞、打金章、小吃展销……各种活动精彩纷呈。昨日和前日,记者来到各个演出现场,变脸、吐火、魔术、锅庄舞……热闹非凡,让市民们大饱眼福。此外,小吃美食更是必不可少的庙会元素,三大炮、羊肉泡馍、羊肉串、酸辣粉应有尽有……

  眼睛的欢乐之旅

  初二上午11时许,在文殊坊街头巷尾举行了一场闹新春民俗游街表演,红蓝相间的唐装、五颜六色的头饰、震耳欲聋的锣鼓……20多名演员脚下都踩着高跷,身高不下两米,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扇子,一边又唱又跳地从远处走来。感受到了这浓浓的节日气息,不少市民都驻足观看,更有人加入其中,同演员们一起挥着彩带,跳起秧歌,好不热闹。今日和初六上午11:00-12:00,下午15:00-16:00,钟爱民间艺术表演的朋友们都可以一边逛庙会一边赏表演。

  除了踩高跷、划旱船、赶驴等民俗表演外,川剧小品、变脸、吐火、魔术、金钱板、民间杂耍等等,也在大庙会上一一露脸。晚上8点,这些表演在天府曲苑内拉开帷幕,市民更是早早就来到院内占好位子,带上糕点、糖果、瓜子,找个好地方边吃边欣赏,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另外,热闹的藏羌锅庄舞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着篝火狂欢不已。一位藏族姑娘告诉记者,其实锅庄舞分很多种,在新年时跳的锅庄舞是专程为来年招福的。红红的火焰照耀着人们红红的脸蛋,更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记者还了解到,在大年十五闹元宵时,文殊坊白云寺街和五岳宫街将有长25米,由10多人玩舞,有喷花、烟火、火流星等助阵的火龙表演,届时市民将会大饱眼福。

  味觉的感受之旅

  “糖油果子三大炮,尝一尝哦”“新疆羊肉串,来哦”“来自台北的名小吃花生糖卷嚯”……吆喝声不断传来,逛了一天的大庙会,这里还有“祭五脏庙”的小吃展。不仅有成都本地的小吃,还有来自外地的美食,来自南北各地的风味小吃百余家汇聚一堂,煎炒烹炸,软硬酥脆,荤素甜咸俱全。茶汤、年糕等老字号也进驻大庙会,冰糖葫芦、卤煮火烧、酸辣肥肠粉、油茶、沙锅米线等等大江南北“吃”文化中的精品,让文殊坊的游客吃得不摆了。来自台湾的小吃这次也来凑热闹,用牡蛎制作成的台湾第一小吃蚵仔煎、以鱼肉做外皮的台湾大鱼丸,还有用高汤精心熬制的无米粥等,可谓是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