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桂林市旅游局领导对全市接待关键部位进行全面再检查

类别:时间: 2009-01-27

  进入春节黄金周第三天。连日来,桂林市假日办主任、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刚、本次黄金周执行主任娄志强、桂林市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奔走在全市各景点(区)、旅游企业以及漓江码头之间,对全市接待的关键部位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再检查。市假日办要求全市各旅游岗位上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将“精品建设年”活动细化为文明服务、温馨服务、跟踪服务、个性服务,开展好“精品建设年”活动,共同营造好桂林的良好旅游环境,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桂林旅游服务精品品牌,让广大游客在桂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牛年春节到来,市内5个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通过插彩旗、挂灯笼、摆鲜花,营造出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5个公园均有“精彩看点”:

  1、虞山公园撞钟祈福

  看点:历史上,虞山公园一直被桂林百姓视为福地。每逢佳节,人们都会在虞山上举行祭祀、庆祝仪式。这个公园中,最引人瞩目的算五福塔。五福,指的就是福、禄、寿、喜、才这五大福气。正因为五福塔象征着吉祥如意,越来越多的市民选在春节期间登塔,亲手撞响塔内的太平钟。

  活动:桂林12县5城区市民及拥有一年有效期市区暂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游览,免收公园大门门票。在正月初一这天,市民可以免费参观五福塔。

  2、穿山公园神奇水晶宝洞

  看点:穿山公园现在是市内知名的“AAAA”级景区,拥有与七星岩、芦笛岩齐名的穿山岩。穿山岩是我市最“年轻”的溶洞,洞内“四体连盾”是目前世界溶洞中唯一载入大世界基尼斯记录的溶洞景观,“石头开花”、“石头长毛”、“水晶石”、“鹅管石”等景观也在桂林溶洞中独树一帜。此外,月岩内还有民族风情演出供众人观赏。

  活动:桂林12县5城区市民及拥有一年有效期市区暂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游览,免收公园大门门票。买一张票,就可以游览穿山岩、翰林碑园、月岩三个景点,市民在新春佳节期间前往,购票还能享受优惠。

  3、西山公园“年年有鱼贺新春”

  看点:西山公园的西湖久负盛名。早在唐代,西湖就是天下三十六湖之一,曾以“碧清澈”著称。今年以来,西山公园出资购买投放锦鲤、红鲤等观赏鱼类1万多尾。现在,西山公园内形成了西湖观鱼新景观。春节期间,西山公园举办“年年有鱼贺新春”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到西湖畔观赏鱼群。

  活动:桂林12县5城区市民及拥有一年有效期市区暂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游览,免收公园大门门票。同时,公园将在前往喂鱼的市民当中抽取一部分幸运者,并送出精美纪念品。

  4、南溪公园桂林海洋世界贴近海洋生物

  看点:海洋世界占地约1万平方米,共有100多个鱼缸,近千种鱼类,分为观赏区、表演区、热带雨林瀑布区、触摸区、海底隧道区、大洋区、大堡礁区等。在那里,鱼儿翩翩起舞,海星和面包蟹温顺可爱,水手与鱼尽情嬉戏……不必潜入海底世界、不必长途跋涉就可以饱览近千种珍稀鱼类,着实是一件美事。

  活动:桂林12县5城区市民及拥有一年有效期市区暂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游览南溪公园,免收公园大门门票。一个大人可以免费带一个孩子参观桂林海洋世界。如果是一家3口一同入馆观赏,孩子免费,成人购票还能享受优惠。

  5、园林植物园欣赏珍稀植物

  看点:园林植物园占地47.9公顷,引进栽培的植物种类有1000多种、品种2600多个,是市区目前陆地游览面积最大的公园。在这里,大家不但能看到自然、粗犷、野趣而又宁静的原始风貌,也能看到品种繁多的桂花、榕树、棕榈科植物、茶花,更能看到欧式、日式等充满异域风情的经典建筑和精致的绿篱、小品。

  活动:桂林12县5城区市民及拥有一年有效期市区暂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游览,免收园林植物园大门门票。为了方便大家游览,园林植物园内有电瓶车可以乘坐,车上还有导游员向大家提供免费讲解。电瓶车凭票上车,但市民购票可以享受优惠。

  春节黄金周期间,这5座公园除了结合各自优势组织活动,还会推出幸运抽奖活动。参加活动并被抽中的幸运市民,将获得其他公园的活动赠券。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