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海城市商业发展局对城区重点商业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类别:时间: 2009-01-25

来源:海城市商务信息服务中心

  2009年1月24日上午,海城市商业发展局对城区重点商业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局长李永刚、副局长车奇带队,先后对国旭百货批发、站前百货大楼、大富豪、普临、大和、巨伦购物、亨达鞋城进行检查;第二组党委副书记刘胜、副局长吴锋带队,先后对五金公司、二百商店、佳泰乐超市、人民商场、万和城、食品公司、太和亿家进行检查。

  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组织是否健全,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措施是否得力,安全责任是否落实。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多单位领导都非常重视安全防事故工作,做到了组织健全、制度完备、设施齐全、责任到位。普临、大和、太和、万和城、大富豪、佳泰乐等一些商家还特别针对节日期间客流大、人员集中等特点专门制定了在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预案,还增设了消防器材、疏通了紧急通道,采取各种措施认真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商家对安全防事故的意识还不是很强,有些警示标志张贴不明显,安全防事故工作还需进一步做细做实。检查组一行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对个别单位进行了警告,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进一步提高对防事故工作的认识,加强值班值宿,加强管理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制定更加具体的预防事故的各种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

  各大商场购物中心要特别注意抓好防火和人员的管理,防止出现人员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二百商店、人民商场、站前大市场等单位要重点加强用电设施的管理,做好预防火灾工作;食品公司要重点加强用电设备和特种设备的管理,全力确保安全无事故。

  海城市商业发展局局长李永刚希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防事故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精神,把安全防事故工作真正抓好抓实,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