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天水调查队加大基础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能

类别:时间: 2009-01-16

  2008年,天水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调查队长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制度建设作为全年工作要点,从基础上加强统计调查工作效能。

  一是规范政务管理,为统计调查奠定基础。制定公文处理办法,对政务信息和统计分析的报送内容和程序、计分标准以及考核管理做了明确的规定,提高了职工撰写的积极性;建立了会议审批制度,制定了合理的会议审批流程;对印章的使用加大管理力度,做到了用印必审批、用印必登记。

  二是完善数据、资料管理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对统计调查信息、数据、资料对外发布和提供以及统计调查资料的积累和共享做出了细致的规定,从根本上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决策部门和广大社会公众的需求。

  三是提高人员素质,树立统计调查工作者良好公众形象。狠抓人员素质提升,对在职人员培训做出规定,鼓励针对岗位需要参加培训和进修;建立首问负责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行为有礼,服务有力,树立统计人良好形象;并通过职工考勤、年度考核等方法对职工进行考评,要求职工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服务意识。

  四是严格资产管理制度,做好统计调查后勤保障。建立了严格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建全固定资产账册和登记卡片等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物相符;对新购置固定资产及时登记台账并建立卡片,做到账、卡、物相符。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和财务管理相关要求开展日常工作,做到了细致、有序。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