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JVC推出稻米原料的生物塑料CD/DVD盒

类别:时间: 2009-01-15

  日本Victor Creative Media等公司,开始承接使用大米作原料的生物塑料CD/DVD盒订单。虽有用以米为原料的塑料制做团扇柄及长椅等的先例,但用于CD/DVD盒尚属首次。

  这种塑料用非食用米和可塑性树脂制成,此次的CD/DVD盒的米含量超过10%。从“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观点来看,焚烧处理时的二氧化碳排量也比以往产品少10%。这里的碳中和指焚烧稻米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是稻米在生长过程中所吸收的部分,原本就存在于自然界,因此并不影响大气中CO2总量的增减。

  这种塑料由Aguri Future Joetsu(新泻县上越市)制造,由关联企业Biomass Technology(东京都中央区)销售。Victor Creative Media负责采用该塑料的CD/DVD盒的生产安排、质量确认及销售。CD/DVD盒的生产由中谷产业(神奈川县小田原市)负责,销售由音技之杜(Otoginomori Corporation,神奈川县川崎市)负责。

  生产成本方面,目前每个CD/DVD盒比以往产品要高出数日元。尽管销售价格也会稍高一些,但该产品具有可向内容运营商宣传环保的优点。JVC表示,已有多家企业询价,最早2009年1月底到2月份左右,采用这种包装盒的CD及DVD便会上市。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