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采矿业 > 文章页
认真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

类别:采矿业时间: 2009-01-13

标签:煤炭开采 新闻

  努力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1月1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杨元元、赵铁锤、王德学、孙华山、梁嘉琨,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赵岸青,国家煤监局领导付建华、王树鹤、彭建勋、黄毅出席会议。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30多人列席会议。

  赵铁锤汇报了总局党组、煤监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按照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关于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的要求,总局党组、煤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分析检查报告。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从结构要求、内容要求、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按照要求,专门成立了撰写班子,具体负责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第一送审稿。按照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的修改意见,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检查报告,并再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讨论,再次征集有关方面的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第二送审稿,直至第三送审稿。

  黄毅详细汇报了总局党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和煤监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上,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总局党组和煤监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找问题全面准确、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思路具体清晰、制定措施切合实际,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与会人员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总局和煤监局进一步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做了铺垫。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骆琳发表了讲话,肯定了大家发言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分析检查报告撰写班子和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对待,充分吸收和消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分析检查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

  骆琳指出,要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工作,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报告体现了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既紧密结合实际,又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吸收了前阶段解放思想、集中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报告的框架和总体内容应该充分肯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进一步修改。一方面要进一步体现科学发展观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的要求,也要体现如何结合自身职能为实现科学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为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在查找问题方面要围绕中央提出的要求,认真思考以下问题,在“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方面如何坚持安全发展,在“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方面如何贯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第一”,在“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方面如何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在“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方面如何建设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我们要切实抓好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确保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骆琳强调,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又逢年终岁首,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大家抓紧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后两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进度和质量,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学习领会1月9日安委会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张德江副总理讲话精神。今后工作要体现创新,要通过有效的活动载体来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下一步工作重点要面向未来,明确努力方向,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总结测评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