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绩效评价的秘密》

  • 《绩效考核:三种关键的典范做法》
  • 《远离讨论、创建良好开端》
  • 《评估你最重要的资产》
  • 《低压力、无争论的绩效考核》
员工考核:如何维持顶尖人才库

类别:小专题时间: 2008-12-31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人才 绩效考核

员工绩效考核对员工和经理双方当事人而言,都是一种令人焦虑的考核。对员工而言,如果对自己的评价不客观、不明朗、不公正,就会使员工的职业生涯受挫;对经理而言,如果因不能正确提供合适的业绩考核结果而炒了员工鱿鱼,就会有被对方告上法庭的危险。当一个企业的考核系统失灵时,就会使那些无所事事的员工放任自流、而出色的员工却得不到应有的报酬。为此,我们从商业图书馆中挑选了五篇文章。这五篇文章介绍了如何保持绩效考核正常运行,保证你和你的员工不偏离考核轨道。

《绩效评价的秘密》
资料来源: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

美国最好的组织是怎样搞好绩效管理的?这篇行业性基准研究揭示了象Sprint、通用电气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等组织在考核其精英时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概述:绩效评价的最大秘密是什么?绩效评价确实能起到作用,但太多公司仍然不接受运行良好的绩效管理系统能产生效益的观点。公司在将其陈腐文化转变为注重实际结果上会态度明确,但却未能参透绩效评价是助力组织发展壮大的最佳工具。

《绩效考核:三种关键的典范做法》
资料来源:埃森哲公司

使用埃森哲公司制定的比较标尺来衡量在公司考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偏差,决定该怎么做才能重新创建考核标准、最终强化公司的人才库。

概述:本篇报告描述了为使员工绩效考核和人力资源开发发挥最大作用,应该如何执行绩效评价的典范做法。下面三种关键的典范做法对创建和维持一个有价值的绩效评价系统至关重要:第一,认真选择绩效标准;第二,培训绩效评价人员,进行更精确的评价;第三,创建被员工接受的绩效评价系统。 

《远离讨论、创建良好开端》
资料来源:Business Performance Pty Ltd

绩效评价可能多少有些尴尬,但这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本篇文章概括了一些简单的步骤,其中包括预先准备和挑选合适的环境,保证双方在考核过程中都感到舒适、开诚布公。

概述:绩效评价会议的与会者似乎经常感到很尴尬、很别扭。但在某种程度上又无法避免,尤其是当绩效评价者提交针对另一位工作表现的正式绩效评价报告时,常常多少会感到一些尴尬。只要遵循一些简单的建议就可以消除绩效评价会议上的许多尴尬。本篇文章介绍了一些可以使双方都放松的小秘诀。

《评估你最重要的资产》
资料来源:Gallagher, Callahan & Gartrell

有时不仅员工需要评价、绩效考核过程本身也需要评价。本篇文章介绍的是如何制订有效标准及向员工反馈结果时需要避免的三个最常见错误。

概述:本篇文章介绍的是识别、评价并发展个体业绩的员工绩效评价。员工绩效评价是鼓励执行能力强的员工维持自己的高水平,激励那些执行能力差的员工做得更好的一款工具。本篇文章中还讨论了正式评价过程中的其它重大收获。绩效评价系统应该公正、准确、及时。通过指导经理人如何客观地测量业绩、为评价做好准备工作、与员工交流、视情况跟踪等绩效评价培训,可以帮助你的组织避免出现本篇文章中描述的问题。

《低压力、无争论的绩效考核》
资料来源:SuccessFactors, Inc

确保典范做法成功实施的方式之一就是使考核过程自动化。考核过程自动化不仅可以节约员工时间,还可以通过扫描考核中使用的语言来避免公司陷入法律纠纷中。本篇文章介绍的就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自动化系统。

概述:通过本篇文章提供的下述方法,可以得知如何消除绩效考核中的紧张:

简化考核过程、减少文书工作;

提高组织对员工考核的质量和透明度;

在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的连接和跟踪上采取更加简单易行的措施。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