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体娱乐 > 文章页
何冲瞄准罗马世锦赛金牌 心理调节走出失误阴影

类别:文体娱乐时间: 2008-12-29

来源:搜狐体育

标签:体育 新闻

  收获了奥运会金牌,对于何冲来说,下一个目标就是他一直抱憾丢失的世锦赛金牌。虽然在训练比赛中膝盖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但何冲的冲金之旅已经开始启动。

  2009年,除了备受中国人关注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举行,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还将在意大利罗马拉开帷幕。在何冲看来,后者是自己一个必须攻克的难关。“我没有拿过世锦赛的单人冠军有点期待。”2007年的墨尔本,因为自己的失误,将到手的冠军奉送给了表现更为稳定的队友秦凯,让何冲“心理素质差”的评价不胫而走。

  “那么多比赛不能老输,还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比赛的锻炼。四年里不断的比赛,队里也重视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训练,也组织一些老师讲课,通过一些别的渠道,比如通过音乐、睡眠、聊天的方式,让自己的思想转换的程度快一点;比如在紧张的程度上可能很快转换到另外一种心态,通过各方面的一些调整,一些心理调整的方式和以前会有一些改变。”何冲一度也在自己的心里素质上犯憷过,但通过队里的帮助,他逐渐走出了阴影。

  心理调节到一定程度,何冲还开始自我总结:“人的心理都一样,遇到困难、遇到强悍的对手产生的东西都是一样,焦虑、紧张、心跳都是一样的,其实学的东西都一样,就是看你面对这样的东西的时候能不能把你学的东西拿出来。”

  在2008年的比赛中,何冲遭遇到了来自各国选手的高难度冲击。到了2009年,曾经的难度王是否会在难度上有所增加呢?“不一定,我觉得跳水难度并不是成绩的全部,一定的难度有一定的风险,要面对很多压力,特别是大比赛,承受的东西不一样。而且学新动作要很长的时间,我现在年龄也越来越大,到了二十多岁跟十多岁学动作是不一样的概念,所以还是要跟教练商讨,到底要不要冲难度,还是保持原来的难度去完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