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海外拓展:最好的中等规模市场

标签:国际扩张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Jennifer Alsever

当企业想走出国门奋斗时,选择什么样的地方可以成为你下一个战场?我们需要考核的地方相当多,这里给出了一些市场的分析,也许他们不是你最理想的,但也可以参照他们的评估方式来进行你选择市场的分析。

相对来说稳定,对外国人友好,这些正在成长中的中等规模的市场,它们所在的地区相对目前全球经济滞缓而言更少受影响一些,也为我们提供了扩张的机会。

 

智利

海外扩张:哪里最合适?

低费用和商务友好政府,让智利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中最适合经营的地方之一。(图片:伯纳尔多·乌尔夫,CC 2.0

 

国民生产总值1680亿美元

 

人口1600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 5.2%

 

为什么这里是热门:

20年前,智利国家不再是社会化体系的拉丁美洲政治格局,进行了航空、旅馆和其他行业的私有化。这个国家1600万人口中有很多英国人,荷兰人,德国人以及其他欧洲人的后裔,“在智利经商,更像在慕尼黑或者布鲁塞尔经商一样,”克里斯托弗·罗伯岑说,他是波士顿东北大学国际贸易教授。20042006年间,智利的国民生产总值每年增加大约6个百分点。自从于2003年与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去智利的美国专家人数番了一番多。

 

地区需求:

智利人的生活水平因为商品价格的提高(这个国家是铜的主产国)和出口到美国的诸如养殖鱼业和农业产品而得到提升,阿尔瓦若·库尔沃-卡族拉——南卡罗来纳大学国际商务教授这么认为。结果是,智利人的工资比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的人高(2006年的国内总收入达到6810美元),因此顾客喜欢高价格的产品。这里对于诸如iPod,、黑莓、蜂窝移动电话这样的电子产品来说是个活跃的市场。互联网被广泛地使用,已经拥有420万用户。因为智利声称自己拥有拉美最好的通讯系统,美国公司也在这里开设技术支持系统和呼叫中心。AT&T公司和花旗银行也进入了这里,葡萄酒制造商包括罗伯特·蒙达维已经向智利的葡萄庄园进行了投资。

 

商务活动的代价

低。“这里可能是在拉美最容易经商的地方了,”罗伊·尼尔森说,他是亚利桑那州格伦代尔的雷鸟学校的国际研究教授。很多公司把智利当作他们在拉丁美洲公司的总部,或者作为进入拉美地区的实验市场。尼尔森说,在一项世界银行的关于进行商务活动的容易指数的调研报告中,智力的排名很高。智利公司往往拥有比较高的信用度。公司高管们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去与法规和海关周旋,同时,公司相对本区域其他地方而言,较少地因为犯罪和断电而造成损失。

 

风险评估:

目前智利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好于历史上任何时期,从经商气候角度看,智利是拉美风险最小的市场。腐败情况最轻(2006163个经济转型国家国际腐败综合指数中,智利排名第20 )。公司税率最低(标准税率是17%)。依据国际经济论坛2007-08全球竞争力报告,智利最大的实际问题是严格的劳动法规和教育水平不足的劳动力。

 

新加坡

海外扩张:哪里最合适?

如果你希望以后把商务扩展到其他亚洲市场,那就从新加坡开始。(照片:白瑟尔·拜尔斯,CC2.0

 

国民生产总值1535亿美元

 

人口459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7.5%

 

为什么是热门

如果你希望进入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在新加坡开个商店可以给你一个连接这个地区所有地方的力量。这个国家可能是很小——它的主要岛屿只有26英里长——但是,大量的资金和各色货物进出它的港口。大部分商人说英语,这个国家有很高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高的劳动力、成熟的银行体系、高效的运输体系、先进的互联网和通讯基础设施。依据美国国会的资料,新加坡已经吸引了超过7000家跨国公司来投资,包括跨国银行,船运公司,专业咨询公司。

 

地区需求:

如果你是一个高技术公司,要试验新的应用软件,或者你是要把产品——特别是食品类、电子类、石油化工类产品,打入亚洲,那么你选择新加坡。这个国家同时提供安全和成熟的金融市场。地理位置上,新加坡是非常适合建立配送中心或者亚洲总部的。新加坡把自己规划成东南亚的金融和商业中心,它同时也是一个顶级国际会议中心和繁忙的石油精炼业、化工和技术生产企业大本营。

 

商业活动的代价:

 高。高工资,高租金,高房价,让新加坡成为了一个很昂贵的地方。这是把它和任何美国主要城市而不是东南亚的类似地方比较。根据国际行政委员会的数据,2006年,一套三个卧室的公寓,月租的平均价格是1851.85美元。然而,一个对外国人友好的商业文化的确可以缓和财务方面的痛苦。依据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年度“经商”报告,去年新加坡获得了在它所在地区“商务最友好的经济”称号。政府掌握一个强势和稳定的货币,没有外币交换控制限制、低通货膨胀、低利率。基金管理、风险资本、以及债务证券市场从各种税务奖励上得到实惠。国家贸易组织,“IE 新加坡”,帮助外国人设立配货企业并且向本地供应商介绍他们。

 

风险评估:

虽然是个民主国家,这个国家的社会政策是高度政府控制和集权的。政府对违反规定者,诸如在火车上吃东西、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和上完厕所没冲水,施加很重的惩罚和罚款。别期望买一套公寓,大部分公寓,是由政府拥有并有选择地分配给公民的。连开车都是超级昂贵的:要花好几千美元得到买车许可,南卡罗来纳大学的库尔沃-卡族拉说。车辆内置的跟踪设备记录车辆到达过哪里,一天中的什么时间开出来过,这些信息将用于对驾驶者收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海外扩张:哪里最合适?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商业中枢,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照片:瑞恩·拉努,CC2.0

 

国民生产总值1896亿美元

 

人口44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8.5%

 

为什么是热门:

因为石油财富的驱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经济增长让资金和第三产业的工人们从各种渠道汇集到它的首都——迪拜。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迪拜这个沙漠中的都市,在几个月内就能建成并开始让摩天楼,购物中心和人造出来的五星级度假胜地投入使用。多语言、多文化,这个沙漠城市吸引着微软、思科、太阳微系统公司、维珍航空和唐纳德·特朗普,唐纳德·特朗普将在这里建造特朗普棕榈国际旅馆和高塔。哈佛医学院与迪拜医疗保健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将联合创建一个先进的医疗、研究、和教育中心。政府支持商业并且征税项目少,其实迪拜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地理位置。“它在伦敦到北京之间中间,接近印度,是海湾地区的中心,”布尔乌斯·芬顿说,他作为大西洋金融公司的奠基人和总裁对本地区了解深刻。

 

地区需求:

根据一个中东在线商务新闻网站AME Info预测,到2010年,迪拜的人口预计要达到190万。增长的人口——和旅游者——意味着更多的人要花钱。迪拜很快就将花费420亿美元的扩建机场、将建设一个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将拥有一座世界最高的建筑,和Dubailand,一座价值690亿美元的主题公园,其中将包括一个5500万平方英尺的高尔夫球场、一个叫做“欢乐无限星球”的巨大的仿真恐龙主题乐园、一个2000万平方英尺的马球和马术俱乐部。这样的成长意味着对住房、汽车、旅馆、空中交通、商店、咖啡馆、酒吧、互联网、金融服务和移动电话服务的需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特别想让信息技术发展商、信息技术支持中心和互联网服务商来它的信息技术自由贸易园——阿伊曼自由区落户,2005年那里吸引了632家新公司落户。同时,撒阿迪亚特自由区吸引了本地区和国际投资及银行业的注意力。它已经吸引了农业、房地产商、建筑、银行、经纪人、保险、酒店、旅游和娱乐业公司。

 

商务活动的代价:

低。劳务费用很低。很多建筑工人的工资,少于200美元/月。(虽然曾经发生了上千工人要求提高工资的暴力示威),生活花费也很低,消费品例如汽车,比其他成长中的市场都便宜得多,因为一些收入是免税的。在那些生产和转运自由区内,许可外国人拥有的公司15年不交公司税,免个人所得税,所有资本和利润都可以汇回外国公司本国,在自由区范围内,不需要缴纳进口和出口税。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6000多家公司开办在迪拜的杰贝尔·阿里综合区内,那是一个生产和转运贸易自由区,依据美国国会的信息,所有的货物都是免税的。一套阿拉伯语和英语的计算机化系统可以帮助外国人方便地得到签证所需文件。

 

风险评估:

在房地产和其他领域的过度投资已经引发了一种“泡沫心态”,如果泡沫破裂,会导致风险。在自由贸易区外,商务公司必须有51% 的本地公民所有权。商业发展的快慢与你在哪里开办你的公司关系密切。如果是在埃米尔首都迪拜,你会有一个西方式的环境。如果是在阿布达哈比,则节奏比较缓慢,更加传统,更加具有中东氛围。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