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建筑 > 文章页
日企向韩朝等国走私核武器研发设备遭调查

类别:建筑时间:2008-08-01 作者:孙婷婷

标签:建筑 法规标准

日本警方7月31日突查了广岛一家机床制造企业,该企业涉嫌向韩国、朝鲜和利比亚等国走私核武器研发设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31日,警方对广岛县福山市机床制造销售公司Horkos总部等十多处相关地点实施了入室搜查。报道称,该公司涉嫌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口可被转用于核武器开发的机床。

据悉,这种机床可生产铀浓缩用离心机所用部件。该机床还能进行打孔、冲压加工等数控操作。日本警方发言人表示,2004年,该公司未经许可向韩国出口了数台这种机床,此后它们流落到了利比亚和朝鲜,警方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蓄意通过韩国转卖这批机床。

警方表示,Horkos出口的机床早被列入日本出口贸易管理令限制清单,然而日企却多次不惜代价,触犯法律向核发展国家非法出口此类机器。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官员称,日本公司违规出口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精密仪器,意味着日本先进的核技术流进了巨大的国际核技术走私网络。廖爽 实习生 孙婷婷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