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工信部:TD覆盖达2G网95%以上 能确保奥运需要

类别:产经时间:2008-07-17

标签:TD-CDMA 奥运 自动切换 移动通信 中移动

象征着中国民族产业自主创新的TD-CDMA技术,终于迎来试商用,即将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3月2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宣布将于4月1日起面向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正式启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奥运会通信服务与保障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介绍称,现在中国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对TD服务于奥运是充满信心。

奚国华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拥有主要知识产权的TD产业化和商用化基本成熟,具备了投入商用试验的条件。现在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

奚国华同时表示,在TD覆盖好的,能够收到信号的,在TD网上使用。TD一旦覆盖不好的地方,话音会自动切换到2G网上。另一方面,因为TD属于3G,它具有2G不具备的很多功能。为了满足此次奥运的需求,中移动开发了45项新的业务,当然有的在2G上是没有的,以满足奥运服务的需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