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京东方50元购CRT器件公司剩余五成股权

类别:公司时间:2008-06-18 作者:立雄

标签:京东方 CRT BAE 股权转让协议 器件 投资收益

6月18日消息,京东方(000725.SZ)18日公告称,将以50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日方股东所持有的北京旭硝子电子玻璃有限公司(BAE)剩余50%的股权。对于让人大跌眼镜的交易价格——50元,京东方表示是双方根据各自的情况经过谈判后达成的协议。

京东方公告称,已经于10日同BAE的三家日方股东——日本旭硝子株式会社、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日本共荣商事株式会社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以每1%股权1元的价格收购日方持有的股权,共计50元。

对于此次收购的原因,京东方解释称,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日方股东出于战略考虑,拟全面退出CRT产业,希望将所持BAE的股权转让给京东方;京东方同时表示,尽管全球CRT产业出现萎缩,但CRT产品在国内农村市场及国外发展中国家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为确保京东方CRT产业供应链安全,同时考虑到BAE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以及BAE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及技术、管理经验和产业转型的能力,京东方同意收购日方股东所持BAE的股权。

BAE主要生产电视支架玻杆及CRT产品所用的低熔焊料玻璃,其产品主要供给京东方下属联营公司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以及其他CRT企业。京东方为了完善自己的CRT产业链,于1993年同日方公司合资成立了该公司。公告中刊登的BAE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4月30日,BAE资产评估价值为7223万元人民币,它在2005年、2006年、200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01万元、457万元、亏损181万元,2008年前四月盈利61万元。

京东方预测,此次收购将产生2400万元的投资收益。

仅仅50元的收购价格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有人认为京东方以如此低廉价格收购的目的是为了让财报好看些,毕竟此次收购有2400万元的投资收益可以出现正在财报中。京东方相关人士表示,50元的价格是双方讨论后的结果,真实反映了BAE的价值,不存在任何财务上的处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