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分散投资QDII暂未受越南危机影响

见习记者 金一鸣

本报讯 受益于海外分散投资,基金系QDII在国内外市场一片狼藉中“独善其身”。业内人士认为,QDII虽有一定比例投资投向新兴市场,但目前暂无受金融危机影响迹象。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与嘉实海外净值分别为0.695元和0.699元,而嘉实海外净值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2%,成为QDII基金系中唯一一杆“红枪”。华夏全球、工银瑞信、南方全球与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净值分别为0.777元、0.997元、0.824元与0.98元,其净值分别下滑0.26%、0.40%、0.96%和1.11%。

从累计单位净值增长情况来看,6月3日到10日期间,全部QDII基金净值下滑幅度在0.01%至0.03%之间。

QDII投资于新兴市场占一定比例,但大都并未染指越南市场,因此尽管越南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并没有影响QDII基金。整体来看,基金系QDII主要投资于香港市场。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为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从一季度报告来看,该基金投资于中国香港比例达38.8%,投资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比例为26.58%。从周边市场最近情况来看,6月10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2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挫0.29%,韩国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1.88%,马来西亚吉隆坡证交所综合指数也于9日下挫1.6%。6月10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净值只下跌0.14%。

业内人士透露,QDII投资于不同国家需签署投资备忘录,意味着在不同国家市场上投资有一定的制约性,因此,目前越南的金融危机对基金系QDII的影响不甚明显,但越南的金融危机是否会迅速蔓延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有待进一步观察。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