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在线发布履历的五条规则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career

本文译自TechRepublic,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问题

我经常在Web站点招聘启示上应聘职位,但似乎没有一次能够成功。而使用老办法送去一份纸制材料却通常取得更好的效果。那么网络应聘是否还是一条可行的求职渠道呢? 

答复

几年前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花时间去访问站点和发布在线履历。毕竟,这样做你会失去什么呢?现在我改变了观点。如果你去访问大量的站点,将浪费大把时间,甚至金钱。 

今天,有成千上万的站点,其中的一些不在本城。随着在线支付服务和廉价主机服务的出现,任何人都利用这一类的站点诱使你为发布履历支付金钱。应聘公司是否知道这些站点的存在或搜索了他们的数据库,又有谁清楚呢?

在这一点上我很谨慎,因为我从未放弃将网络当作求职的一个渠道。人们花了太多时间和努力在线寻找职位,为不使他们白费力气,我在这里提出一些简单的规则,提示应聘者们应在何时何地发布履历和寻找工作:

规则1别为了在一个站点上发布履历或使用资源而支付一大笔钱。这个站点可能看上去不错,但你不知道他们将如何处理你的履历。有名望的站点向公司收取履历查询费用,而一般不会向你收费。10美元/年的费用比较合适,如果收取20美元/月就过头了。

规则 2如果有一个站点提供的是全国或国际范围的工作,而你又不大愿意换个地方工作,请你还是先发布履历。如果你真不愿迁居,那么就花些时间找找本地的公司,把你的履历表寄上。也可以查一下当地的求职报,但要注意,要在报纸的Web站点上核查招聘信息。

规则 3如果有站点提供IT方面的招聘信息,但要求掌握诸多方面的技能,请应聘这份工作。而有些招聘信息应该跳过,它们通常会要求你给出你想要的薪水待遇或你现在的薪水水平。真的难以置信,这些公司通过在这些站点上发布信息来测试收入范围和工作种类。它们不是来招聘职员的,而是想用廉价的方法做一些调查研究。

规则 4选择一个大型的求职站点,在这里你至少要找到5份你所感兴趣的近期的工作空缺。少于5个意味着适合你的公司没有将这个站点作为它惯常的资源库。(这条规则对某些专门的IT职位不适用)同样,如果当你发布完你的履历却发现无法进行阅读,那么这个站点对你来说毫无意义,你应该跳过它。

规则 5根据你在做的和想做的工作,寻找一些专门的站点,例如贸易协会或是平等组织。他们的站点上通常都有工作和履历发布的区块。例如,当要招聘一个有特定IT技能的职员时,明智的公司知道该去那里,而不会到一般的站点寻找。 

让我来举一个例子,告诉你们如何谨记这些规则在网络上寻找工作。假设自己是管理人员要管理一个包括编程人员,软件测试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的团队。写下你这项新工作需要的5项首要技能和三项最重要的额外技能。写下你的头衔,加上三四个你认为做你这项工作的人可能的头衔。

既然你从事软件开发,可以将访问一个软件贸易组织的Web站点作为搜索的开始——诸如Software and Inform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http://www.siia.net)。你可以核查一下该站点JobsNetwork部分的招聘信息。你会很容易的找到你感兴趣的各种工作,因为这一部分是为软件从业人员开设的。你可以在这里发布履历。你也可以访问一些其他的贸易组织站点,然后决定在一或两个站点上发布履历,因为他们通常有让你感兴趣的职位信息并且大部分都具有足够的管理水平。

接着你可以核查你所知道的在这一地区从事软件开发的若干公司的站点,看看他们的工作招聘启示。即使你没有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你也可以查到人力资源部的E-mail地址。这样,你可以将履历的总体纲要通过E-mail寄给人力资源部。(不要通过附件形式发送,因为许多e-mail服务器会丢过滤带有附件的邮件以防止病毒的侵入)

最后,你可以在大型的日报站点上浏览在线工作招聘信息。如果你找到适合的信息,就直接答复这条广告。如果广告上列出了公司的名称,那就访问该公司的web站点,并找到人力资源部的联系方式。寄出一份简要的e-mail告诉对方你对从某报纸上得知的这份工作很感兴趣,并在e-mail的正文中写上你履历的纲要。

跟着,你可以为自己庆贺了,因为你没有浪费时间,并且,你已经在迈向新工作的途中了。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评论投稿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