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IT人士如何签订合同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career 合同

有些时候,在软件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的职业生涯中,你可能会考虑签订工作合同。为此你可能会搜索工作职位和招聘网站,却发现只有签约机构在广告“好”工作和合同,他们希望为你提供工作并从中收取佣金。

一些著名的IT签约公司仅向客户收取少量的佣金,但另一些公司却同时利用承包商和客户,收到高额的费用和很大比例的佣金,却不做任何实际工作。

最近,我遇到一个典型的例子,说明了合同方面的问题。一名开发者看到一个在线工作广告并送出她的简历。她接到一个电话,告诉她被录用。她到那个客户端站点并按双方协议的报酬开始工作。合同到期需要续订时她才发现,签约公司每小时要收取高额的费用,并占总报酬的38%。

这还不算太糟糕,但她与其它提供相同工作的承包商协商时发现,这些公司只向客户收取10-15%的佣金。

为什么佣金的比例差异如此之大呢?首先,签约公司的规章并不严格。这个行业不需要遵守明确的收费标准,在收费和向客户收取多大比例的佣金方面也不透明。而且即使被询问此事,他们通常也不透露这些信息。

更可怕的是,承包商和客户都要签订合同,其中包含违反澳大利亚就业法基本原则的条款,并且他们还采取“恐吓”战术,保证承包商或客户不会醒悟过来,把他们一脚踢开。通常,承包商无法承受长期的法律诉讼,而客户往往没有时间或不愿意去质疑这些合同及其条款,所以承包商处于劣势。

现在,政府应该介入此事,保证整个就业过程的透明度和公平的工作条件。你不会去一家拒绝透露收费标准的银行,那你为什么要和一家不告诉你工作报酬的公司签约呢?

至于法律合同,也需要政府法规来保证合同的公正性,并遵守澳大利亚就业法。不幸的是,由于承包商支付不起长期法律诉讼的费用,这种情况仍然会保持现状,直到有人介入进来对该行业进行整顿。从与许多承包商的交谈中得知,很明显他们自己不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