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巴西世界杯惨败带来的4个商业教训
字号:

时间: 2014-07-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竞争
也许从巴西队的错误中有所学习,你的公司不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打击。从别人的失败中学习,会让我们离成功更近。

巴西世界杯惨败带来的4个商业教训

  巴西队是此次世界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从赌球市场上来说,巴西的赔率也是最高的。巴西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四分之一比赛。但是面对德国的时候,却以7:1的大比分落败。这也是本次世界杯输球,或者说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比分相差最大的一场比赛。而且是随着不曾想到的巴西队。这场比赛,让很多巴西球迷不忍观看,也让所有看台上的巴西队支持者球场泪奔,当然,还包括那些下了高额赌注的,支持巴西赢的人。这是巴西队最为羞辱的时刻,相信也是巴西足球队历史上最羞辱的时刻。

  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是世界杯迄今为止爆出的最大冷门。这场比赛不仅对巴西足球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同样对于企业界而言,也有一些可以学习的内容,尤其是当我们面对市场上像德国这样的球队时。最近inc杂志的编辑助理Zoe Henry在inc.com上分享了她看见的来自巴西队失败的4个商业教训:

  1.球队有一个1号种子

  很多人把巴西的失败归因于两名巴西球星的缺席,内马尔和席尔瓦。虽然有你依靠的人总是好的,但是确保你的企业是一起肩挑重担的。每个员工应该都有才华,而且有能力独立行事。如果他们不能,你会发现,当一个完美员工,如果上帝认为是你的CEO,突然出问题了,你会遭受重大打击。

  2.成功了,不要就飘飘然了。

  巴西队无论如何都是了不起的,有竞争力的足球队。赛前的夺冠大热门,自从1975年以来,这个球队没有输过一场竞争性的家门口的比赛。相似地,你的业务可能不错地运营了一个月,半年,甚至一年。但是不要放松警惕。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里,你不想毫无防备的竞争。

  3.不要低估竞争

  巴西队没有很好的看到德国队进攻的强度,这个进攻的强度是由一个所谓“14年计划”所完成的。这个计划发布在2002年,是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糟糕的表现之后,德国人Fussbal Bund发誓要找出有天赋的德国孩子,然后从一开始就是为了竞技足球训练他们。谈论献身给这项运动。

  即便你喜欢大的成功,留心这些大热的新品牌,他们可能会成为你的竞争对手。想想, 如果巴西队这么做了,会发生什么呢?

  4.不要扰乱监管机构

  在足球赛和商业中,当你不得不玩一下下三滥的手段,有不少次。但是小心,不要走的太远。席尔瓦因为得了第二张黄牌就在半决赛歇了,这个惩罚是在前一场比赛中,由于他莫名其妙地试图窃取哥伦比亚守门员的球而获得的。如果你想玩这一手到极致,看看现实生活中“华尔街之狼”,Jordan Belfort的结果。正如Slate指出的,因为FBI的员工认为Stratton Oakmont的行为是“灿烂夺目的”,所以导致FBI调查这个经纪公司,也最终指控了Belfort的无数金融犯罪。

  巴西队的失败意味着不只是输掉一场比赛。这个也给整个巴西带来了极大的动荡,有着严重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巴西总统也因此进行了公开道歉。也许从巴西队的错误中有所学习,你的公司不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打击。从别人的失败中学习,会让我们离成功更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