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字号:

时间: 2014-06-30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原生营销
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公司、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在6月收到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启动仪式(上海)的邀请函。邀请函被封闭在玻璃瓶中,唯有砸碎才能取出。其喻意是打破陈旧的观念,不破不立,原生新生。

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公司、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在6月收到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启动仪式(上海)的邀请函。邀请函被封闭在玻璃瓶中,唯有砸碎才能取出。其喻意是打破陈旧的观念,不破不立,原生新生。

这是继上月7日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北京启动仪式的延续。与前度相一致,本次启动仪式亦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凤凰网COO李亚,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三十余位广告营销专家、学者,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进行了深度探讨。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的使命

“凤凰网做这样的研究院,其目的是为了自助”,李亚说。媒体的自我更新进程已呈加速态势,这一进程同样挟裹着媒体广告的变革。在传播的生态链、生态圈已经发生彻底改变的时代,整个行业皆是同泽兄弟,需面临共同的挑战,除了偕作别无它法。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将以日常研讨、集中研讨、跨界研讨三种形式,重点研究原生营销,以及在全媒体跨界的趋势下如何更好的利用媒介。

在李亚看来,原生营销这一行为已将单向的被动接受变成双向互动协同创意和分享传播,这种沟通的力量在于打通人心和人性。从此出发而制造出的品牌故事,才能推动目标消费者直接介入品牌建构的实践中。李亚说:“在不失针对具体品牌的独特性打造的前题下,原生营销一旦解决其量产化的目标,它即会成为未来营销的新范式。”

李亚说:“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的价值在于,它希望成为对行业、对每位从业人员、包括凤凰网的竞争对手们都能够带来启发的机构。”研究院将通过研讨、调研、论述发布、著述书籍等形式推动原生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同时,研究院所有成员将共同研究及分享中国营销传播业各个领域的重大发现与变革。

原生带来新生

技术造就了营销形式的改变。多屏世界、全媒体、程序化购买、网络世界、移动互联网的整合,付费广告等话题充斥着每个从业者的耳膜。“营销手段和营销渠道仿佛极其丰富,但事实上,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却越来越远”,徐进说。

那么,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才能吸引、黏住、影响消费者决策和购买?

以上海通用别克凯越案例为例。如何将老家故事与别克凯越主打的平安家庭这两个概念完美结合,让凯越的精准受众得到强烈的情感共鸣?

凤凰网与品牌方和代理商将品牌故事浓缩在新年返乡潮最热期间,以进一步深化别克凯越“平安,不是一个人的事”的品牌主张。凤凰视频特别策划《老家》系列节目,邀请姜思章、熊晓艳、梁晓声、蒋方舟、黄绮珊、巴特尔、谢宏章等7位名人与1位凯越车主,共同录制了8期从不同角度诠释老家情怀的访谈节目,并通过凯越车主的回老家故事,引出“平安,不是一个人的事”品牌slogan,一经播出后得到了剧烈的反响。

GE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公司,但同时,大多数中国人对GE品牌背后强大的产业线知之甚少。GE急需通过易于被接受的传播形式改变这一局面:让其创新理念走近中国,让GE的产品被政府决策者和消费者熟知。

由此,凤凰网将品牌需求转化为网站的原创内容,通过打造原生频道将GE的产品业务化成用户关心的内容,并聚合成凤凰网的创新频道。

“由此可见,”徐进说,“无论媒体如何演变,技术如何革新,营销始终不变的是如何建立与人的沟通。”在徐进看来,原生营销是创建品牌、消费者、媒体自然融合的营销平台。它由先进的原生广告理念、大数据的架构和原生效果的评估体系组成,一切的目的是让广告真正走进人的生活。

原生营销将在目标人群的365天生活圈中完成品牌交互,并通过新媒体生活方式和体验,带动情感,并依据体验、认同、情感共鸣来加剧品牌影响力。

此后,由付继仁主持的圆桌问答环节中,与会嘉宾就“营销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目前最关注的营销领域”、“在内容原生营销中,希望媒体发挥什么作用”、“实际的原生营销操作中,需要迈出的第一步是什么”、“此后一年,原生营销主要将面临什么挑战”等5个问题各抒己见。“通过问题的设置,我们希望行业专家能对这些普遍受关注的问题形成独特的判断和观点。”

研讨会后,凤凰网高层代表为参加上海启动仪式的12名专家颁发了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专家证书。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致力于推动原生营销的进一步创新发展,将集合业界顶尖力量,打通广告主与代理公司、数字与传统、媒介与创意、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壁垒,在更广阔的视角下针对原生营销的理论与应用进行深入研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