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凤凰网联合华通明略发布首个原生营销价值评估体系
字号:

时间: 2014-04-2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原生营销
近日,凤凰网联合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 发布了首个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的、可量化的价值评估体系,实现了原生营销从概念到量化的转变。

近日,凤凰网联合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 发布了首个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的、可量化的价值评估体系,实现了原生营销从概念到量化的转变。自引爆营销新理念以来,这是原生营销概念首次落地应用,并证实了其显著优于传统互联网营销。

凤凰网于2013年2月引入原生广告理念,并于13年将其升级为原生营销。原生营销是一种全新营销理念,即通过融入用户所在媒体环境、以精准方式推送来保障用户体验的同时,提供对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并能实现快速全媒体适 配。为了更有效的量化原生营销效果,凤凰网联合华通明略开展了此次原生营销效果评估指标体系的建构,并于2014年4月与业内专家组织成立了原生营销研究院。

华通明略综合运用眼动测试、全网监测、Adindex™数字广告效果研究模型等新技术,以凤凰网的多个原生营销为测试 案例,研究发现原生营销能够有效提升用户关注度、激发传播量并且最终产生更高的价值沉淀。基于这项发现,华通明略推出以NATIVE 为首字母的原生营销效果量化模型。

凤凰网联合华通明略发布首个原生营销价值评估体系
 NATIVE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模型

NATIVE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模型

为了量化原生营销的整体效果,华通明略与凤凰网成功构建了一套NATIVE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包括六项指标:

N(No Resist)融入情景:原生营销以媒体形式与受众沟通,让用户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浏览,在视觉和语境上融入媒体环境。

A(Activate)引发关注:原生营销容易进入用户视野,并在第一时间抓取用户眼球。相比传统互联网营销,原生营销内容在媒体页面上可以获得更高的可见度和关注度。

T(Trigger)引爆兴趣:原生营销通过锁定目标人群、实现精准投放来激发用户的参与兴趣和再次访问、分享及互动的意愿。

I(Inspire)激发传播:原生营销为用户提供有价值、能够引起兴趣的内容,以吸引更多媒体对原生内容进行转载,激发内容的进一步传播。

V(Vitalize)活跃品牌:原生营销提高企业品牌在目标用户群中的认知度并提升品牌在市场上的活跃度。

E(Enrich)产生共鸣:原生营销内容可以精准地传递出企业的品牌文化,引发用户对品牌文化产生共鸣,从而增加对该品牌的认同度。

研究发现原生营销的效果远远高于普通互联网广告的营销效果。它营造了干扰性小、内容协调的媒体环境,使用户从被动浏览变为主动观看;同时,相比传统互联网营 销,优良的页面设计和独特的内容让原生营销更容易捕捉用户兴趣,因此用户对原生内容的参与度和喜好度更高。实践还发现,原生营销内容准确传达了企业品牌文 化,显著增加了用户对品牌文化的共鸣,从而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

凤凰网副总裁徐进表示:“这是营销人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营销已 经进入到以人为中心的体验经济时代,必须创造与消费者生活紧密相连的品牌内容。原生营销有三大特点:融入媒体环境、传递用户和品牌的共同价值、快速全媒体 适配。原生营销需要充分考虑到媒体、消费者、品牌之间的关系,打破“广告”隔阂,创建消费者在这里,品牌也在这里的自然融入平台和环境,让广告真正走进人 的生活。”

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也表示:”原生营销是数字时代的重要趋势,而NATIVE原生营销价值评估模型的建立为原生营销的进一步发展和广泛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并将指导营销者评估和优化原生营销的投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