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为何被驱逐的雅虎高管得了5800万美元遣散费?
字号:

时间: 2014-06-0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解雇 薪酬
有时候被援引作为高管的高薪酬的一个原因是这些企业大佬们承担着比基层员工更大的风险。他们的薪酬的一大部分是与股票奖励紧密相关的,伴随着公司是否在他们的领导下挣扎的想法,他们的报酬也将如此。

为何被驱逐的雅虎高管得了5800万美元遣散费?

  (在这张2009年1月23日提交的照片中,亨里克·德·卡斯特罗,谷歌公司的时任媒体解决方案执行董事,在梵蒂冈的新闻发布厅的一张新闻发布会上讲话。雅虎公司与2014年1月15日,周三,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在摆脱德.卡斯特罗,雅虎公司的首席营运官,一个可能的迹象表明,该互联网公司的恢复其长期低迷的广告销售的努力并不见成效。/照片来自美国联合通讯社,由里卡尔多·德·卢卡(Riccardo De Luca)拍摄。)

  有时候被援引作为高管的高薪酬的一个原因是这些企业大佬们承担着比基层员工更大的风险。他们的薪酬的一大部分是与股票奖励紧密相关的,伴随着公司是否在他们的领导下挣扎的想法,他们的报酬也将如此。

  但是,被驱逐的雅虎公司(Yahoo)的高管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将5800万美元--有史以来最慷慨的遣散费--带回家了的例子提出了关于到底是怎么回事的疑问。看起来德·卡斯特罗被允诺了一个甜蜜的交易,不管是什么情况。

  在被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重新/编码为“死囚漫步”所描述的德·卡斯特罗的例子中,即使是雅虎公司似乎也对事件的转变所苦恼,基于4月16日(周三)的一份监管机构的文件。该文件指出,前首席运营官德·卡斯特罗在2013年时并没有被给与奖金,因为薪酬委员会“认为他并没有达到获取年度红利所必要的业绩表现标准”。文件还补充说,在雅虎公司聘用德·卡斯特罗时,它“相信”他拥有将会有助于公司取得长期成功的能力。

  雅虎公司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那么,是什么地方出了错呢?一位被解雇了的高管是如何带着国王的财富走出公司大门的呢?

  问题归结为高级管理人员在他们被一家新的公司聘用时如何进行合同谈判,这样的交易正在成为那些在行政套房里的高管们的标准。支持解雇赔偿金的一个想法是,如果没有这些遣散费,高管可能就不想卖把她的生意卖给另一家公司,鉴于她可以放弃她的薪水和未来的收益。

  但是,德·卡斯特罗的巨额的意外之财很可能会激起更多地关于这种解雇赔偿金的公平性的问题。毕竟,他只就职了15个月,并且在雅虎公司自己的账户中显示出了欠佳的业绩表现。他的遣散费在很大程度上与他的由于雅虎公司的股价上升而获得了价值的股票和期权相关。

  德·卡斯特罗的黄金降落伞也绝对不是最异乎寻常的。来看看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马库斯(Robert D. Marcus)的例子。他坚持,如果康卡斯特有线电视公司(Comcast)对他的公司的收购交易完成,他就能获得8000万美元的遣散费。他为了获得了这笔遣散费而在这家付费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的高级管理层苦干了多久呢?六个星期。

  在四月早些时候的一场有关拟议与康卡斯特有线电视公司的合并的国会听证会上,马库斯的遣散费获得了将会收到2700万美元的遣散费的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亚瑟·明森(Arthur Minson)的辩护。

  “由于这涉及到整体的赔偿方案,我要说,对于这个交易的规模和交易的复杂性来说,我认为你会发现它们是一致,”明森说。

  “你可能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同意,”佛蒙特州(Vermont)的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Senator Patrick Leahy)回答。

  如此高额的遣散费似乎让本身并没有把大幅增长的收入带回家的美国人感到恼怒。事实上,家庭收入的中位数实际上低于其在1989年的数字。

  从德·卡斯特罗的黄金降落伞中吸取的经验?如果你想拥有一份无风险、高收入的工作,只要当企业集团的领头人就可以了。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