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人力资源>文章页
通用汽车在性别偏见的质疑后披露了其CEO的详细薪酬
字号:

时间: 2014-03-0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CEO 报酬 薪酬
为了应对有关对于其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的薪酬方面存在着性别偏见的质疑,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比原定安排提前了两个月披露了她的薪酬的详细信息。

通用汽车在性别偏见的质疑后披露了其CEO的详细薪酬  为了应对有关对于其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的薪酬方面存在着性别偏见的质疑,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比原定安排提前了两个月披露了她的薪酬的详细信息。

  巴拉将获薪高达1440万美元,该汽车制造商透露,除了此前披露的440万美元的薪酬之外,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还有权获得1000万美元的长期薪酬。

  该披露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对于身处行政套房的巴拉在薪酬上受到了欺骗的担忧。正如此前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财富观察(MoneyWatch)所报道的,通用汽车公司已经通过监管机构的备案披露了巴拉所获得的薪水要比其前身丹·埃克森(Dan Akerson)赚的少了一半以上,虽然该公司当时指出她的薪水中的一部分--其长期薪酬--还尚未公开。

  通用汽车公司可能会发现自己因为最新披露的信息而从煎锅跳进了火坑。当然,它的伟大,巴拉现在将会获得通用汽车所说的比埃克森多了60%的报酬是非常好的,但是,她的薪酬总额显示出她超越了美国的高级行政总裁们平均的1230万美元的年收入。丰厚的高管薪酬已经因其加剧了社会不平等并使许多工人的工资停滞不前而受到严厉的质疑。

  “作为一名新的首席执行官,玛丽的总报酬与她的同行群体相一致并进行了适当的加权,致使其大部分都是有风险的,”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长蒂姆·索尔索(Tim Solso)在2月10日(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的业绩表现将会最终决定她能拿到多少报酬。”

  巴拉的合同的长期部分是在6月份的公司年度会议上由股东们批准的,通用汽车公司在声明中补充。根据政府的救助条款,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薪酬一直受制于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但政府于去年年底时放弃了其所有权。

  显然,巴拉将会通过长期薪酬的形式获得她的大部分的报酬,她的薪水还是比其前身的要少,无论是他作为首席执行官时,还是他目前的作为顾问的工作角色的时候。

  埃克森2012年获得了17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之下,巴拉目前的薪水是每年160万美元。除此之外,根据一份监管机构的文件,埃克森作为一名“在临时基础上的”高级顾问人员仍然预定会带回家170万美元的年薪。

  2012年,在标准普尔500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的公司中薪酬最高的女性的收入比男性少了18%,根据来自彭博资讯(Bloomberg)的报道。研究表明,即使女性也有着与男性类似的文凭,她们也还是赚得更少。

  不过,如果她能成功获得全部的薪酬组合,巴拉所赚得的报酬将最终超过在其它汽车制造厂商的竞争对手们,《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指出。她将只会比福特汽车公司(Ford)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年薪2100万美元)和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的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年薪1980万美元)赚得少。

  与此同时,许多汽车制造业工人们却正在为了较低的工资而辛苦劳作,工会的一部分人让步同意将就业机会保留在美国,而不是转移到亚洲或墨西哥去。根据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汽车制造行业的工人的平均时薪是21.05美元。

  这就意味着,巴拉的1440万美元的薪酬相当于是普通汽车制造工人今年将能带回家的钱的329倍以上。据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劳工组织(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AFL-CIO)指出,现在的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是普通工人在他们的薪水支票上所看到的数字的354倍。而1982年时,这一比例只有42比1。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