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Netflix着眼价格改革,但是否能避免反感?
字号:

时间: 2014-04-0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客户
你要如何使用美国最受欢迎的视频服务网站呢?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

Netflix着眼价格改革,但是否能避免反感?

  你要如何使用美国最受欢迎的视频服务网站呢?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

  Netflix公司暗示将致力于价格策略的修订,并计划最终提供给客户三份订购选项。但对于现有客户不太可能做出短期内的改变,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周三时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这样写。

  哈斯廷斯的谨慎是有原因的。2011年,当公司突然上调费用时,成千上万的订阅者愤然抗议,CEO也被人们称为“贪婪的黑斯廷斯”。同样,Netflix公司也因为那个短暂的将DVD服务拆分成所谓的Qwikster的计划而被大家取笑。

  公司现在处于要说服消费者花费更多的钱的紧要关头,并且要防止2011年时抵制活动导致的股价和信用的下跌问题。

  “上一次Qwikster带来的灾难实在是太恐怖了,他们不能再犯那样的错误了,”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这样告诉CBS MoneyWatch。

  然而,Netflix将要对那些新的想要多种功能选择的订阅者们收取更高的包月费用--大约是11.99美元一个月,而老用户则不受新规定的约束。该计划将帮助减少未授权的使用,这就是帕切特所说的“他们应该做的非常明智的事情”。

  公司在周三公布高级分析师对第四季度的报告时暗示了新的价格计划。Netflix的股价周四出现暴增,当天交易时达到了395.54美元,增长了18%。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投资者们因为这次暴增带来了近五倍的净收益感到兴奋,而本土订阅者达到了3340万人,远远超过了分析师预估的3310万用户。而销售增长了24%达到了11.8亿美元。

  Netflix公司预计将持续增长,估计本季度将会增加225万新用户。

  不过,价格的变化不会很快领收入增加,黑斯廷斯在信中这样写。

  “如果我们真的对新用户的收费有所改变,而现有用户则不受新条款的制约,那么短期内就不会有预计的那种大幅度的收入增长,”他写到。他还补充说,公司现在并“不急于”添加新的定价方案,目前仍在研究该想法。

  Netflix公司还有“向欧洲扩张”的计划,黑斯廷斯写到。根据好莱坞的报道,这可能会包括法国、德国和比利时。

  帕切特表示,Netflix公司有非常高的股价,但是其股票评级则是“弱于大盘股”。而他的担忧是好莱坞电影和电视制作工作室会因为受欢迎程度而向Netflix公司收取更高的费用,还有就是来自亚马逊公司流媒体服务日益激烈的竞争。

  “股市相信他们能够在不增加内容成本的基础上增加客户,”但帕切特指出,这似乎不太可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