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社会责任>文章页
努力争取更宽的飞机座位,有关底线?
字号:

时间: 2014-01-0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Moneywatch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收入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呼吁长途航班要有更宽的经济舱座椅--从现行标准的17英寸座位调整为更宽的18英寸的标准。该公司发出了一份声明宣称通过加宽座椅可以让旅途变得更加舒适,且能够轻松的增加53%的睡眠舒适性。

努力争取更宽的飞机作为——关于底线的一切?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呼吁长途航班要有更宽的经济舱座椅--从现行标准的17英寸座位调整为更宽的18英寸的标准。该公司发出了一份声明宣称通过加宽座椅可以让旅途变得更加舒适,且能够轻松的增加53%的睡眠舒适性。

  虽然乘客可能会因为能获得更大的舒适度而赞同该举动,但DuPaul大学的航空专家约瑟夫·威特曼(Joseph Schwieterman)则表示根据简单的经济学这可能并不会带来更好的结果。“波音公司可以在777中紧紧的摆放10个座位,而空中客车并没有这个优势。通过数学方式的计算表示无法摆放额外的座位。”

  目前的17英尺座位标准20世纪50年代设计出来的,以适应当时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的平均臀部标准。但是,空中客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并不能够作为当今的公共飞行要求标准。“我们的研究发现,不仅仅是座位的宽度对乘客的舒适度有较大的影响,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精明的经济舱乘客无法接受坐在17英尺宽的座位上进行长途飞行。”

  但越多的座位就意味着乘客越多,而乘客越多则航空公司的收入越多。这对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而言是个好消息,威特曼说,“波音公司正在试图让运营商购买新的机型,而不是继续使用旧的设备。更密集的座位安排是个大卖点。”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呼吁公众向航空业施压。他们最近发布的广告展示了三个紧挨在一起的人,在餐厅挤着吃东西。字幕写着“你绝对不能接受这个。”下一个画面是同样的三个人坐在飞机里,并提出了一个问题“那么为什么你能接受这个呢?”

  波音公司的代表说他们计划倾听客户(各航空公司)的意见,而不是坚持自己的标准。“航空公司要求我们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便给乘客更好的体验,让航空公司得到利益,也让乘客获利,”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们并没有提出专制的,自私自利的座位宽度标准要求。”

  无论飞机制造商用什么样的标准,航空公司还是可以做出调整,以放置最多数量的座位。目前尚不清楚对自我标准的影响有哪些。

  威特曼说,到最后缺乏行业标准可能对公众是有利的。更宽的座椅是有吸引力的,航空公司可以收费更高来弥补差额,这意味着乘客们还是无法摆脱付出较高的费用。“简单的事实是,很多乘客都愿意忍受不舒服的一个小时来省钱。”面对较高的机票费用,他说“乘客会愿意选择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乘机条件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