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昝慧昉:万隆的办公室
字号:

时间: 2013-11-0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新
118层高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大厦里,双汇国际的办公室设在76层。经过前台往里,走到狭长走道的尽头,就是万隆的办公室。

118层高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大厦里,双汇国际的办公室设在76层。经过前台往里,走到狭长走道的尽头,就是万隆的办公室。

推开门,一组乳白色沙发后、落地窗外就是维多利亚港。环视这个空间后,我脑中的关键词只有两个——猪和照片。办公桌上、茶几上、墙上的隔板上,各种造型的小猪昭示了房间主人所从事的行当。几张陪同领导参观的照片,让访客明白主人的江湖地位非同一般。几乎可以用空空如也描述万隆的L型办公桌,除了一个相框、一只小猪,桌上没有电脑、没有电话、甚至没有一纸文件。

过去,万隆在这里办公的时间并不多,但在完成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那笔价值71亿美元的大交易后,未来他会经常出现在这里。“以后开会在香港的机会多一点。这个地方,不管是交通还是信息各方面都是很发达的”。

“不固执、善于改变、胸怀开放”,是万隆的合作者们对他的评价。万隆自己觉得这是做企业最基本的条件,“你要判断对错,正确的东西一定得突破创新,突破创新一定有放弃,不放弃,企业会越做越差。我可能有错误的时候,错误应该及时纠正,这一点我很注意。”

不久前,双汇国际有意收购一家乌克兰农业公司,听过项目报告,万隆觉得价格便宜,做好了利润很大。但拿出来内部讨论时没有通过,万隆果断放弃。“很多事不能自己说了算,一定听一下大家的意见。”他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