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信息化>文章页
2013“创新中国行”北京首站活动 成功举办
字号:

时间: 2013-09-18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新 企业信息化
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以“扶助小微企业,促进转型成长”为主题的2013“创新中国行”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首场活动在北京举办。

为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 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以“扶助小微企业,促进转型成长”为主题的2013“创新中国行”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首场活动在北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贵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联通展示了创新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模式,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信息化服务商、中小企业和驻京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创新中国行”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的品牌,作为工信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和“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今年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聚集区和产业集群开展40场以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为主的培训活动,受益企业可达1万家。

郑昕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幅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企业竞争力,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确定的重要工作目标。其中“中小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行动”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信部将以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为载体,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服务平台的综合服务和专业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市场开拓、投资融资、人才培养、信息咨询等方面的突出困难,降低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门槛,力争到2018年,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培育一批通过应用信息技术持续稳定发展的中小企业和工业园区、产业集群。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贵平介绍了北京市中小企业现状,及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北京实际,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关键措施。一是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增至8亿元;二是设立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三是提出“预算金额在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 四是建设1万平米的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设立服务大厅,形成综合共享的信息服务体系;五是政策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小企业创业基地、创新融资、科技创新、结构调整、民生服务、稳定就业等,实现对全行业中小企业的全覆盖。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展示了创新的信息化培训模式,通过情景短剧“信息化企业的一天”,再现了中小企业常见的工作场景、信息化困惑和解决方案,结合现场展示、来宾互动参与提高用户感知,寓教于乐提升现场培训效果,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副总经理颜景海教授分享了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信息化应对策略,此外,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建立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体验基地”也在现场揭牌。今年中国联通将陆续全国建立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体验基地160家,为后续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应用推广、演示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体验各种信息化服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