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亮相 “三马”同台畅谈互联网金融
字号:

时间: 2013-11-0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互联网金融
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将首齐聚复旦,宣布三者联手设立的中国首家网络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亮相。

H_46dP3K0aIpeSIdgwhIs3Agvz7n45T8iV32laQmET6B5SiqrR

马明哲:我觉得他们都很优秀,不一样,阿里巴巴更贴近互联网里面的应用体系,一个是社交通信,一个是交易,还有一个是垂直门户,三个门户,从交易来讲,阿里巴巴、淘宝、天猫更贴近交易,离交易越近,离金融就会更近。社交、通信,像Facebook,他们也开始用社交来切入金融,所以到未来五年十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觉得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他们两个肯定是巨头。

郭广昌:我本来问三位小马的问题,是希望给老马足够的提醒,看来他们要抢你的饭碗。

马明哲:跟他们合作很开心,实际上金融、互联网,金融需要互联网,互联网需要金融,金融企业和互联网之间是一个竞赛,金融要进入互联网,互联网也要进入金融,金融需要互联网这个平台,互联网也需要传统金融的服务。我相信两者之间是互相促进、互相发展,为社会、为客户服务。

马云:我觉得刚才校长讲的很好,他说他们是互联网的门外汉,我觉得我们也是门外汉,但是有两种,像我们这一类是属于很好奇的门外汉,我们想进去看一看,所以我们觉得走到今天为止,我们都是很幸运的人,无数人的奋斗让我们这个企业走到今天,如果纯粹挣点钱,意义不是太大,所以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工具去改变些什么,去影响些什么。刚才校长讲的我基本同意,有一点不同看法,大家到了网上以后开始喧闹,开始讲各种各样假的真的都辨不清楚,使得大家认为线下的东西才是本我,我认为在网上,也许这些喧闹,这些发泄才是真正的本我。因为很多年以来,我们认为别人看着我们的东西是本我,但是互联网上产生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们也要客观地看,你认清了这些本我以后,我们才会处理起来很方便。像我们这种好奇者,很多人讲这个不能干,那个不行,我们很好奇,为什么不行?为什么不能干?有人说金融行业是经营风险,互联网公司不应该去碰,我很好奇。

郭广昌:主办方再三关照我,不许问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比如说像马云IPO的这个问题是不能问的,还有来往和微信打架的事情也不能问的,我问一个完全无关的问题,马云,江湖上传说你最近被人抄了后路,心里很不爽,所以要用太极神功了,要把企鹅打到老巢去,这是怎么回事啊?

马云:我觉得任何行业都要注重风险,不仅仅是金融,今天金融行业对互联网的了解,我相信远远不如互联网对金融的了解。

郭广昌:你的意思是,有些公司已经很大了,只有一个,你不信,你觉得有两个。

马云:必须有两个,我们经常在问自己为什么可以做这些事情,为什么淘宝可以做,天猫可以做,别人不可以吗?我们也很好奇,微信为什么是腾讯的?腾讯也很想问我们,你们搞过淘宝,为什么一定是我们呢?我觉得只有互相的挑战,社会才会进步,如果移动互联网只有一个微信的话,整个中国是不够的,也许我们成不了大气,但是至少让微信不断创新。

马云:用户可以慢慢地交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这也是蛮好的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