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经济慢跑时流程外包来了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9-21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在9月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全球最大业务外包公司之一简柏特全球CEO Tiger Tyagarajan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在全球经济下放缓形势之下,简柏特如何帮助中国公司实现全球化,企业拥有怎样流程创新才能渡过危机?

在9月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全球最大业务外包公司之一简柏特全球CEO Tiger Tyagarajan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在全球经济下放缓形势之下,简柏特如何帮助中国公司实现全球化,企业拥有怎样流程创新才能渡过危机?

CE: 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简柏特能帮助企业做些什么?

Tiger:一般情况而言,当经济下滑时,企业通常会面对四种情况。首先,企业想要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以期能在更低成本的空间里运营。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成本运营。我们将服务打包在全球交付运营中心来完成,我们用更少的成员,更高效地完成这一服务,这就是我们能够降低成本的核心竞争力。

其次,当经济状况剧烈变动、形势尚不明朗时,公司通常会将支出制定为可变的。这样如果收入高,则支出可以调高,反之如果收入变少,可以相应的减少支出。这又涉及到了我们,当我们进入企业工作时,我们的许多工作就是来保证可裁减客户的可变动开支,所以客户愿意与我们一起工作。

第三,客户往往会在这种情况下,去寻找它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我们所做是通过分析,帮助这家公司找到利润点;通过查看数据,调查它最能创造价值的客户,提升同一客户单量,增加交叉销售等。这些做法适用的对象是银行,保险公司,或者是电信公司。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银行有信用卡用户,他们有5000万的信用卡用户,其中有20万可能非常适合推荐抵押贷款,我们通过风险分析,市场分析,统计学与数学的模型分析,来确定替银行选择最合适的人选来推荐这项业务。另一个例子是零售业,通过分析一间产品公司在促销期间,怎样达成最有成效的促销,销量实际增加了多少,哪里是最理想的促销地,哪种产品销量最高,哪种产品在促销期间反应最好,哪种产品的反应最不好等数据。下次它再进行促销时,这家公司只需要在最理想的地点,销售促销期间反应好的畅销品就可以了。这样就用了更少的钱,达到了更高的效率。我们所进行的很多数据分析工作,在很多时间里帮助了我们的客户提高利润。

最后,就算面临全球经济下行的局势,新兴市场仍在增长中。比如中国,它经济增长放缓了,但是仍然在增长。所以很多全球性公司,渴望进入这个市场,在这里设立子公司。当他们决定在这个市场运营,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快速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不需要做所有的招聘、培训和新员工热身工作。在许多情况下,我们都最终帮助他们在新市场上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

CE:简柏特是如何帮助中国的公司提高效率的?

Tiger:很多中国的公司想要通过企业流程再造来提高效率。 与各类公司的合作中,我们总结出了可以帮助他们的实践经验与基准点,我们将这些带入到我们在中国服务的公司,为一些想要全球化的中国公司服务。因为我们具有这样的机会与先进经验,这使我们更容易让有这个愿望的中国公司,实现全球化。其实这跟全球性的公司要走到中国来的过程并无二致。

开拓一个新市场,这间公司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销售与分配、物流、建立关系等各个方面,比如一个制造公司,你就需要跟制造相关联的上下游打通关系,将会面对市场竞争,一般而言,企业在文化,法律各个方面都会耗费不少的功夫。如果企业遇到一位顾客投诉,企业要在接纳他投诉意见的同时,要监控所有的相关数据,还得面对市场竞争。而简伯特的优势在于,不管是全球的公司走进中国,还是中国的公司去到美国。我们所做的都是优化企业的后台支援工作,让他们有更大的空间去面对更重要的市场的问题,销售的问题,建立关系以及流程建设。

现在,中国公司还没有准备好设立国际化的点,但是很多国际化的公司已经在中国设立了点。比如说,销售与制造业的公司,想要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产品。我们通常在这类型的公司进入市场之初,就开始帮助他们做一些后台支援的工作,这样就能让他们更快地进入这个市场。

CE:简柏特在流程管控的过程中具有怎样的创新?

Tiger:你可以对某一个特殊的流程环节进行改造,自然就能对全部流程环节进行改造。

这会为服务的公司带来巨大的好处,原理非常简单:如果明确所需要设备的时间、位置,你就不需要在其它地方再做同样的计划,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之前所做过的研究分析上。现在,在流程服务上,我们的实力是无法被效仿的。因为我们将六西格玛融入到整个企业之中,而其他许多企业仅仅将六西格玛视作一种职能,这是我们最大的不同。我们将流程和数据相结合,建立预测性的洞察力,这一点是我们的价值所在。我们清理数据、运行试验并形成深度洞察力。这需要对流程业务的敏锐度,以便提供数据方面的背景信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商业流程外包(BPO)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