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谷歌里程碑:今年将超越Facebook 成广告三冠王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9-21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广告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周三发布报告称,谷歌今年在美国网络广告显示市场将会超越竞争对手Facebook。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周三发布报告称,谷歌今年在美国网络广告显示市场将会超越竞争对手Facebook。

对网络搜索巨头谷歌而言,这一结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将是谷歌第一次成为美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三冠王”--同时成为网络搜索广告市场,移动广告市场和包括图片、互动和视频广告在内的显示广告市场的龙头。  

eMarketer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谷歌今年来自美国市场的显示广告净营收将达到23.1亿美元,占据该市场15.4%的份额;高于2011年的13.8亿美元,以及13.5%的份额。这一数值不包括流量获取成本,也就是谷歌通过合作伙伴网站获取的广告营收。与此同时,eMarketer下调了对Facebook网络广告营收的预期。eMarketer预计,这家社交网站今年来自于美国市场的显示广告净营收为21.6亿美元,占据该市场14.4%的份额。虽然eMarketer的预期高于2011年的17.4亿美元,但是却低于此前预计的25.8亿美元。

谷歌副总裁尼尔·莫汉(Neal Moha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品牌广告业务正在强劲增长。这些天来,客户首先提到的便是测量和创新性的格式。”截至目前,Facebook则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广告产业高管表示,eMarketer的这一预测有点令人感到惊讶,因为谷歌最著名的莫过于其搜索广告业务。Interpublic Group旗下广告代理机构UM执行副总裁大卫·科恩(David Cohen)表示,谷歌在显示广告市场的崛起,“表明这家公司此前已经设定了目标,而且一直专注于朝着这一目标前行。”UM的客户在谷歌和Facebook上购买广告。科恩还补充说,Facebook“在证明该公司对广告主能够产生影响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今年2月份,eMarketer曾预计Facebook在今年将获得美国显示广告市场16.8%的份额,谷歌则会获得16.5%的份额。eMarketer表示,同时修改两家公司的预期,是因为今年显示广告的价格低于预期,而且“一些大型品牌广告不太愿意对数字显示广告进行额外的大笔投入。”

近些年来,谷歌一直利用其在搜索广告市场的龙头优势,在旗下YouTube视频网站和数百万非谷歌网站上销售显示广告。今年1月份,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经表示,谷歌显示广告营收曾在增速,预计来自全球市场的显示广告营收每年将超过50亿美元,占据谷歌整体营收的10%以上。

谷歌和Facebook一直在不断蚕食此前的市场龙头雅虎和AOL的市场份额。谷歌此前斥资超过40亿美元收购了显示广告技术公司DoubleClick等公司,并开发出DoubleClick Ad Exchange广告平台,以迎合广告主的需求。最近,谷歌还通过自主开发和收购工具,来使广告发行商最大化自己的利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